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汤臣倍健产品被曝“铅超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夏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打保健食品的汤臣倍健自上市以来,业绩表现在创业板各家公司拔得头筹,其分红送转的力度在A股所有上市公司中也算得上慷慨至极。

  巨额分红迎合市场

  1月30日,被称为膳食营养补充剂第一股的汤臣倍健,发布了2011年年报。这家2010年年底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在首个完整会计年度,实现全年营业收入6.58亿元,同比增长90%, 实现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102%。

  有如此优秀的业绩,公司在年报中同时披露了分红预案。将以总股本10936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10元含税,税后9元转增10股。

  预案披露后,汤臣倍健股价一路走高。从2月1日至3月2日,股价从75元/股上涨到89.80元/股。二十多个交易日涨幅高达21.10%。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汤臣倍健第一次抛出如此丰厚的分红方案。2011年5月,上市不到半年的汤臣倍健实施了同样的分红计划。当时宣布以总股本5468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10元税后9元转增10股。分红方案公布后,汤臣倍健股价也出现了一波行情。

  绩优股遭遇黑天鹅

  3月20日,汤臣倍健发布了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将大幅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40万元-1146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180%。

  公告发布后,华讯投资、华创证券、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宏源证券、兴业证券等机构纷纷上调了汤臣倍健2012年盈利预期。汤臣倍健的股价连续走高。

  但出乎市场预料的是,3月29日,媒体曝出汤臣倍健产品涉嫌重金属铅超标,当天汤臣倍健宣布临时停牌。

  公共事务部总监陈特军告诉本报记者,根据药监局的检测结果,汤臣倍健的螺旋藻产品重金属含量符合国家限量标准,并没有超标。药监局的检测结果已经洗清了汤臣倍健的嫌疑。至于公司何时复牌交易,目前正和深交所沟通。

  不过,部分机构仍然力挺汤臣倍健。华创证券分析师认为,螺旋藻销售在汤臣倍健的产品中占比很少,对其业绩影响微弱;虽然此消息会对品牌形成负面影响,公司股价可能产生短期波动,但是仍长期看好该公司的发展。

热词:

  • 汤臣
  • 铅超标
  • 年报
  • 创业板
  • 产品
  • 总股本
  • 临时停牌
  • 药监局
  • 宏源证券
  • 分红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