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VeryCD版权纠纷二审无果 唱片公司称赔金太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已经过去了9个月时间,VeryCD与国内最大独立唱片公司摩登天空(北京现代天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版权官司仍然没有解决。

  2011年6月,《IT时报》记者曾经独家获悉,摩登天空向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以未经原告许可,擅自通过信息网络传播音乐作品的理由,将VeryCD(上海隐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摩登天空共提起72起维权诉讼,涉及72个专辑730余首歌曲,诉讼总标的200多万元。

  徐汇区法院先行受理了其中的3起诉讼,其余案件始终处于诉前调解阶段。徐汇区法院在去年12月16日做出了一审判决,认定VeryCD主观上存有过错,客观上帮助了用户传播侵权音乐作品,构成了帮助侵权,每专辑VeryCD最后赔偿金额3000元至6000元不等。一审之后,摩登天空和VeryCD均提出上诉。

  案件上诉到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后,今年3月28日进行了二审第二次开庭,不过法院未当庭宣判。原告代理人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张玲娜律师向《IT时报》记者介绍,摩登天空在此期间向法院提交了一些新证据,包括他们与其它网站就音乐网络传播版权所签订的合同。“1首歌曲一至两年的授权费用是在1500元到2000元左右,摩登天空认为一审判决一张专辑(通常在10首歌曲)赔偿金额最多只有6000元,显然过低。

  张玲娜律师表示,VeryCD的“MP3共享计划”属于直接故意侵权行为,主观上鼓励、怂恿用户分享侵权音乐作品,Verycd与发布侵权作品下载链接的网民只是分工不同,共同实施了直接侵权行为,并且Verycd居于主导地位,发挥了主要作用,也是侵权行为所产生经济利益的最大受益者。

  而据记者了解,VeryCD方面上诉理由是没有直接侵权,且坚称已经就版权问题做到了审查义务。

  在去年7月1日的改版声明中,VeryCD称自己将转型成为一站式的在线娱乐欣赏平台,目前网友可以在VeryCD上看到奇艺、优酷、土豆、迅雷(微博)、搜狐、新浪、PPTV、酷六、PPS、乐视(微博)、电影网、华录坞等多家视频网站的正版内容。不过记者发现目前在VeryCD网站上,除了电视剧、电影、综艺等视频内容之外,音乐、图书、软件、游戏等版块仍然可以由网友上传文件。

热词:

  • VeryCD
  • 唱片公司
  • 乐视
  • 二审
  • 摩登天空
  • 版权纠纷
  • 版权问题
  • 音乐作品
  • it时报
  • 专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