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南省农信社九大创新产品“给力”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小微企业存贷或者仓储物品也可以进行抵押和质押担保贷款,信用良好的公职干部还可用其工资为小微企业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商圈法人也可进行连带责任担保……为充分满足“三农”和小微企业多样化的资金需求,海南农信社今年计划投放贷款100亿元,并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了9大创新信贷产品。

  据介绍,为更好服务小微企业,省农信社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共推出9大创新产品。其中,创新的抵质押贷款产品有4种,股权、存货、房产、仓储均可用来申请贷款。“一抵通”循环贷款,只需中小企业提供“有效、足值、易变现”房地产抵押,即可“一次核定、余额控制、分次立据、循环使用”,50万元以下贷款还可以自助办理;“股权通”股权质押贷款,针对持有金融机构、知名(优质)企业股权的小微企业,金融机构股权可按公允价80%的额度质押贷款,配送股权可追加相应额度,知名(优质)企业股权质押贷款率最高不得超过65%;“存货通”存货抵押贷款,让小微企业可以用存货(如橡胶、牲猪)等进行抵押担保,存货变现能力强,价格变动不大,能够提供有效的管理措施,贷款额度不得超过存货价值的50%;“仓储通”仓储质押贷款,根据小微企业、贷款社和物流公司(或仓储公司)达成的三方协议,凭物流公司开具的仓单向贷款社申请贷款,仓单质押率一般不超过质押仓单项下仓储物价值的70%。

  创新的信用担保贷款产品也有4种。“现金通”现金流记录信用贷款,在省农信社办理结算业务3个月以上(含)小微企业均可申请,根据在农信社结算现金流情况最高可贷款50万元。办理结算业务在1年以上(含)的,最高可获得最近1年日均存款余额20%的无抵押贷款;“企业通”小企业联保贷款,只要是3至5个没有关联关系的小微企业相互联保,可获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贷款;“员工通”员工保证贷款,使小微企业的员工也可为其服务的小微企业提供连带保证担保,最高贷款50万元。额度不得超过提供保证担保的员工上一年社会保险费缴交总额(单位和个人);“工资通”公职干部担保贷款,让当地信用良好的公职干部可用其工资为小微企业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可分别提供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贷款担保。企业工薪人员在农信社代发工资也可提供担保。

  针对当前个体工商户普遍遇到的贷款难题,省农信社还推出“一保通”商圈担保贷款。只要是贷款社认可的具有一定实力的各类商业区、工业园、批发市场、商业街的核心企业、市场开发商(或管理者),均可为中小企业提供法人连带担保。核心企业或市场管理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要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管理方与企业主之间只要落实反担保措施即可办理。单户担保最高不得超过50万元,总担保额度最高不得超过核心企业或市场管理单位净资产,贷款期限最长为1年。(来源:海南日报)

  

热词:

  • 小微
  • 农信社
  • 企业通
  • 企业股权
  • 创新产品
  • 产品创新
  • 质押贷款
  • 企业提供
  • 三农
  • 连带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