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富煌钢构二次闯关存隐忧 “嫁接上市”疑云未散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日晚间,中国证监会网站披露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煌钢构”)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发行3034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2134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

  这不是这家位于巢湖的企业,第一次焕发IPO的“春天”。早在2010年11月,富煌钢构便在这条通往上市殿堂的道路上黯然折戟。

  富煌钢构欲“二次闯关”

  富煌钢构“卷土重来”了。3月19日晚间,中国证监会预披露了富煌钢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富煌钢构将拟发行3034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2134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同时预披露的还有利泰制药和海天股份。

  记者了解到,位于巢湖的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成立的一家集钢结构设计、生产与安装为一体的专业化钢构企业。翻开富煌钢构的工程案例,不难发现一些靓丽的身影: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阿联酋馆等5个国家展馆,甚至瑞典也有它的杰作。在家门口,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新桥机场等重点项目中也有富煌钢构的贡献。

  但这,并非富煌钢构第一次叩关资本市场。时间回到2010年11月3日,当日上会的富煌钢构被否。

  而对于当年折戟的原因,一个普遍的说法是因其钢结构业务脱胎于另一家上市公司巢东股份的募投项目。一家上市公司的募投项目变成另一家公司的主要上市资产,涉嫌“嫁接上市”。

  仅4家皖企有此“经历”

  在股市上,像富煌钢构这样“二次闯关”的企业并不多见。

  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在此之前,安徽司尔特肥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桑乐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就未通过,都是通过“二次闯关”才最终登上资本殿堂。在整个A股市场,2011年成功上市的282只新股中,二次上会的超过20家。

  但二度闯关也不一定就能“复活”,像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就两次冲击上市均被否。但概率还是比较高,有人就统计过,去年A股市场二次上会成功率超过90%。

  因此,截至目前,有“二次闯关”经历的皖企仅有4家。还有一些企业正酝酿着,在前往二次闯关路上的企业,像在快过会的前一夜被突然叫停的铜都阀门,以及只差“临门一脚”但最终未进的广信农化等。

热词:

  • 富煌
  • 二次闯关
  • 经历
  • 嫁接上市
  • 复活
  • 招股说明书
  • 首发
  • 总股本
  • 深交所
  • A股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