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信银行去年净利润308.19亿 增长43%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深发展、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之后,中信银行成为已公布年报的银行中净利润增速第四位的银行。至此,在已公布年报的12家银行中,去年净利润增速超过50%的有3家,超过40%的达到3家。

  于昨日晚间公布的中信银行年报显示,2011年共实现归属该行股东的净利润308.19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93.10亿元人民币,增长43.28%。根据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分红方案,该行拟分派2011年年度股息总额为人民币67.84亿元,以A股和H股总股本数为基数,每10股现金分红1.45元(税前)。

  中信银行年报显示,该行2011年共实现利息净收入651.06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169.71亿元人民币,增长35.26%;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18.42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加42.12亿元人民币,增长55.20%。年报解释说,其盈利能力大幅提高,主要得益于生息资产规模稳健增长,净息差持续提升,由此带动了利息净收入快速增长。此外,由于该行积极拓展中间业务,盈利结构调整成效显著,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大幅增长,也是使得利润较快的原因。数据显示,该行2011年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8.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31.41亿元人民币,增长55.14%。

  截至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85.41亿元人民币,比上年末增加0.08亿元人民币,上升0.09%;不良贷款率0.60%,比上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272.31%,比上年末提升58.80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该行资本充足率达到12.27%,较上年增加0.96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9.91%,较上年增加1.46个百分点。该行称将进一步完善资本管理机制,建立科学的资本管理体系,突出资本约束意识,提高资本使用效率。在全行推行以“经济利润”和“风险资本回报率”为核心的绩效考核体系,通过经济资本内部配置体系,实现经济资本在机构、产品、行业、客户类型之间的优化配置,持续稳定地提高资本回报水平。同时,将合理运用各类资本工具,优化资本总量和结构,提高资本质量,提升吸收损失的能力。记者 苗燕

热词:

  • 净利润
  • 拨备覆盖率
  • 中信银行
  • 经济利润
  • 年报显示
  • 深发展
  • 资本管理
  • 增速
  • 资本约束
  • 公布年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