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家乐福全国204家门店共迎“地球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是全球最大的环保活动——“地球一小时”登陆中国的第四年。3月31日当天,家乐福在华的204家门店将积极参与。 

  据了解,今年是家乐福连续第三年参与“地球一小时”。“今年家乐福全国204家门店都会参与到活动中来,预计节省的总耗电量将会达到45万千瓦,相当于减少了451吨的碳排放量。如果算上2010年和2011年,家乐福通过‘地球一小时’的活动累计节约了1154吨碳排放量”,家乐福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超市作为公共场所,怎么熄灯?从3月31日清晨门店开门营业起,家乐福卖场内所有灯箱用电、照价牌射灯及有基本灯带照明区域的射灯将连续关闭14个小时。当日下午4:30开始,家乐福门店外的所有家乐福标牌也都将熄灭,为时6个小时。而从晚上8点半开始,货架区2/3的一般照明,生鲜区的50%照明设备,以及停车区、卖场公共区域的2/3一般照明都将关闭,仅保留1/3的灯光以确保顾客正常购物。除此之外,电视墙、化妆品销售柜台灯光也都将全部关闭。

  与此同时,家乐福还配合地球一小时的主题,推出节能环保商品的促销活动,涵盖节能灯泡、充电电池、环保购物袋等产品。“每个人心中都有位环保家。家乐福希望通过遍布全国各地的门店,向每位前来购物的顾客传递节能环保的理念,鼓励越来越多的顾客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说到。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活动只是家乐福节能环保行动的一个缩影。早在2007年,家乐福大中华区总裁罗国伟先生就要求各个发展部门及门店贯彻节能减排及可持续性发展的目标,推进门店的节能改造计划。至今,家乐福在门店节能降耗的改造中投入约3亿资金,平均单店较2005年节约100万能耗费用,部分门店已实现30%的节能目标。

  2011年,家乐福上海门店通过了上海市节能技改项目的审计,并获得了政府的奖励补助基金。2012年3月,家乐福蝉联《财富》(中文版)“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排行榜”,而且排名大幅跃升,成为榜单中排名变化最大的外资企业。

热词:

  • 家乐福
  • 地球
  • 门店
  • 财富
  • 排放量
  • 一般照明
  • 能耗费用
  • 节能灯泡
  • 化妆品销售
  • 促销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