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名酒今年上半年提价可能性不大 未来涨价是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年上半年都出现的一波名酒涨价潮,今年却没有动静。昨日,来渝进行市场考察的贵州茅台古镇老酒公司董事长曹本强(右图)认为,今年上半年白酒涨价趋势放缓,名酒确实存在过度包装现象,300—800元的白酒还是市场消费主力。

  上半年名酒涨价放缓

  贵州茅台古镇老酒董事长曹本强可谓是酒类行业的资深专家。逢节必涨已成最近几年白酒市场铁打的规律,坊间也传闻茅台等高端白酒将在4月份提价,对此,曹本强称,目前还没有听到确切的白酒涨价消息。

  “国家目前对高端酒进行调控,这个时候,不少名酒市场价都在降,涨价的声音暂时还没有听到。”曹本强认为,预计今年上半年名酒提价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未来,白酒涨价仍然是趋势。

  名酒包装成本占了3成

  国家规定饮料酒类包装不得超3成,但这几年,名烟、名酒、名茶价格步步攀升,与此同时,包装也越来越华丽,过度包装,引发不少争议。

  对此,曹本强认为,名烟、名酒、名茶过度包装现象还是存在,有的地方甚至比较普遍。他说,同样的产品,换个马甲,身价就倍增。一瓶高端白酒,有的包装成本就占到产品本身价格的30%左右。

  “其实,名酒包装最大的支出是防伪设计和制作,但30%的包装成本,还是显得比较高。”曹本强称。

  上万元的酒只是形象酒

  近段时间,高端白酒股价暴跌,有的地方,经销商已将飞天茅台售价下降300元一瓶。这也是茅台近九年来首次出现降价。

  对于目前白酒市场的降价现象,来自中国糖业酒类集团的调查显示,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二、三线白酒销售量开始稳中有升,高端白酒销售量正在进入下行通道。

  据了解,出自名酒故乡的茅台古镇老酒,有300多元的中档酒,也有3000多元的高端酒,还开发过上万元的酒,但曹本强称,目前,茅台古镇古酒已调整战略,3000元甚至上万元的高端酒只是形象酒,市场上,300-800元的酒,才是消费主力,也是茅台古镇老酒的中坚力量。(记者徐菊)

  贵州茅台古镇老酒董事长曹本强认为,未来白酒涨价仍是趋势。

  

热词:

  • 名酒
  • 涨价
  • 古镇
  • 贵州茅台
  • 过度包装
  • 高端酒
  • 主力
  • 名茶
  • 白酒市场
  • 包装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