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学和邦促转型 练内功增活力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井神股份公司对标全国盐化工先进企业四川和邦集团,展开了一场以学促转、以转促改、以改促效为主题的“学和邦暨精细管理年”创新实践活动,激发了空前的创业热情,催生了“三个发展”的内生动力。

  以学促转,使干部职工思想作风转变到加快转型发展上来。开展“学和邦”活动,公司首先定位在学习和邦集团“敢为人先、开辟新天地”的胆识和气魄,学习他们“要么不做,要做就动真碰硬,要做就做最好的”始终如一的执著精神和一以贯之的执行力。“学和邦”活动的开展,使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产生了较大转变。在发展思路上,立足制盐,突破制碱,逐步延伸产业链已形成广泛共识;在精神状态上,赶超先进、勇争一流的进取意识越发强烈;在经营理念上,严细实恒抓管理、持续改进增效益深入人心;在工作态度上,爱岗敬业作奉献、扑下身子抓落实成为自觉行动。和邦集团的发展理念和雷厉风行的作风,逐步移植于井神股份人干事创业的血脉之中。

  以转促改,将延伸产业链作为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突破口。学和邦,走产业转型发展之路,是井神股份公司下工夫研读的一门主修课。2011年,公司依靠技术进步,优化资源配置,致力于延伸下游产业。60万吨联碱(一期)技改项目提前竣工并达产达效,实现了产业转型发展的首战告捷。与之相呼应的热泵盐钙联产项目已开工建设,瑞丰60万吨制盐技术改造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之中。井神股份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将进一步释放资源集聚、产业集聚的裂变效应。以改促效,让精细管理成为进一步增强企业综合素质的“金钥匙”。2011年,与“学和邦”活动相配套的“精细管理年”活动,彰显了管理文化的独特魅力。每月一次产销协调会议,实现了产销有机对接,资源科学配置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增强。“101%服务”品牌,传递了“从大局着想,为对方考虑”的强烈信号,把盐碱电上下游产业联系得更加紧密,创造了一个个“日产、月产刷新纪录”的佳绩。“1+3”安全监控体系和“现场看板管理”,让全公司安全管理、生产管理更加规范。员工职业生涯管理工作不断深入、江苏省(井神)盐化工循环经济技术研究院建立、合理化建议和小改小革成果采纳应用,以及全面预算管理、大宗物资集中采购、经营风险防范等制度的建立和执行,使全员管理、全过程管理、全方位管理落地生根,进一步彰显科技引领、人才支撑、制度保障的创新活力。公司继荣获“江苏省质量奖”之后,又成功摘取首届“淮安市市长质量奖”。

热词:

  • 生涯管理
  • 学和邦
  • 转型发展
  • 精细管理
  • 金钥匙
  • 盐化工
  • 延伸产业链
  • 思想作风
  • 看板管理
  • 执行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