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厦门出租车燃油费上调3元首日 各方反应不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厦门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厦门商报讯  从昨日零时起,我市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统一上调为3元,此前3公里以内是1元,3公里以外的2元。此次调整燃油附加费,是为了缓解高油价给出租车行业带来的压力。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的哥和市民,大家对燃油附加费调整反应不一。

  【的哥】

  加气不如加油

  的哥贾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油价上涨以后,我现在每天去加油,要比原来多花三四十元,一般平均一天我能跑30趟。现在超过3公里的燃油费涨了1元,刚好抵消多出的油费;3公里以内,没涨价前,碰上堵车,还会亏钱,现在涨了2元,稍微好一些。”

  贾师傅告诉记者,燃油附加费上涨前,司机们都玩命地跑车,除去一个小时的吃饭和加油时间,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9小时到10小时,调价以后肯定能减轻一部分负担。

  相对贾师傅的乐观,韩师傅却多少有些担心。他从事出租车运营已经10多年了,每天大概载客40人次,其中一半为3公里以内的顾客。他担心因为燃油附加费的提高,市民转而去乘坐公交车,这样他的收入会有所减少。

  “我今天拉的客人比平时少了些,很多人如果去近的地方,都舍不得打车了。”韩师傅的车是双燃料车,既可以加油,又可以加气。油价上涨之后,他反而选择加油而不是加气了。

  “气价每升也就比油价便宜1毛—2毛,加气和加油的差价在30元左右。加气太费劲,常常要等上50分钟才能加满一罐气,那我还不如用这个时间去多拉些客人,也能把差价补回来。”韩师傅说。

  【市民】

  短途尽量坐公交

  那么,对于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的调整,市民又有什么看法呢?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市民认为可以理解,但对于3公里以内的燃油附加费一下子涨了2元,觉得涨幅有些大,难以接受。

  市民张小姐认为,油价上涨给的哥带来的压力非常大,而且现在全国各地的出租车运价都在上涨,我市出租车燃油附加费适度上涨是可以理解的。不过,以后如果不是有紧急事情,她都会尽量选择搭乘公交车出门。

  市民余先生则担心,燃油附加费调整以后,出租车拒载的现象会加剧。“我打车的时候,司机跟我说,跑得太远的话,油钱都不太能赚回来,加气排队又太久,所以我觉得可能以后出租车拒载的情况会变多。”

热词:

  • 出租车燃油
  • 燃油附加费
  • 燃油费
  • 厦门商报
  • 出租车运营
  • 出租车运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