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电信承诺年内宽带将继续降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FP

  “今年宽带提速工程的目标是我国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超过50%,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工信部部长苗圩在30日下午的召开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上坦言:“我国的宽带发展水平和广大用户的期待还存在差距,地区、城乡之间通信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和水平仍存在较大差距,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依然不少。”

  今年目标固定用户4兆超五成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止到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国的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已经达到了1.56亿用户,接入带宽在2兆及以上的用户比例超过83%,所以大部分的用户都是在2兆及以上。苗圩透露,今年主要的目标是要达到固定宽带用户人群当中使用4兆用户超过50%,到2015年年底的时候,城市家庭的平均带宽要达到20兆以上,农村家庭平均要达到4兆以上。

  宽带发展面临“慢进亦退”危险

  苗圩指出,虽然我国2M以上带宽覆盖率已超过83%,平均资费已下降30%,但由于世界金融危机后,各国宽带网速和网络覆盖指标提升很快,我国宽带正面临着“慢进亦退”的危险,与国家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与社会日益增长的需求还存在比较突出的矛盾。以韩国为例,韩国的入户带宽已达到了100M,这与工信部提出的2015年入户带宽达到20M的目标形成鲜明对比。“这些问题,与我国作为全球经济第二大国、电信用户和网络用户第一大国的国际地位形成了落差,加快宽带发展势在必行。”

  “宽带工程就像高速公路,要超前建设,宁可路等车,不要车等路。”苗圩明确指出,要提高宽带性价比、宽带服务质量。

  三巨头做出提速降价承诺

  在动员大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承诺,根据工信部制定的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中国电信制定了自己的目标:2012年中国电信将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2500万户,达到5500万户以上。新增固定宽带用户1600万,用户规模突破1亿。王晓初承诺“年内继续降低宽带价格”。

  而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则表示,2012年中国移动将继续规模推进TD-SCDMA连续覆盖,提高网络质量和网络利用率,加大WLAN热点建设,新增热点140万个,继续推进TD-LTE第二阶段规模试验。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称,中国联通将在工信部的领导下,持续增加投资力度,提高网络覆盖能力,使2M及以上带宽用户覆盖率达到90%以上。常小兵也承诺,加快提升宽带能力,加快改造,且降低单位带宽价格。

  确保宽带工程实施公开透明

  记者同时从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顾伟中处了解到,广东将根据工信部的拟建“宽带网络综合信息平台”建立广东省接入速率测试平台,方便用户自行测试,相关数据定期上报和对外发布,确保宽带工程实施公开透明。(李晓莉)

热词:

  • 中国电信
  • TD-LTE
  • 宽带用户
  • 宽带接入
  • 带宽
  • 苗圩
  • 提速工程
  • 联通
  • 网络覆盖
  • 方便用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