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征”火箭第6次为香港亚太公司发射服务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西昌3月31日电(记者 孙自法)中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31日傍晚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将香港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亚太7号”卫星成功送入太空预定轨道。这是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59次航天发射,也是“长征”火箭第6次为香港亚太卫星公司提供发射服务。

  “今天对于亚太卫星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日子,"长征"火箭成功地将"亚太7号"卫星送入太空,迈出了接替在轨"亚太2R"卫星的最重要一步”。香港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总裁程广仁表示,在世界范围内,中国“长征”运载火箭具有可靠性高、性价比优等显著特点。香港亚太卫星公司未来将持续关注中国航天产品技术研发,探讨进一步合作。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郝照平认为,中国航天已进入高密度发射期,能够实施高密度发射任务,这本身就足以证明和显示出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具有高可靠性。他说,中国“长征”运载火箭自1990年正式进入国际商业发射服务市场以来,为国际市场和用户提供了比较好的发射服务选择,良好的性价比是中国“长征”火箭最核心的竞争优势。

  “亚太7号”卫星由法国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制造,该公司副总裁因玛纽尔·格拉夫致辞说,继“亚太6号”后,“亚太7号”卫星成为第2个加入亚太公司在轨卫星队伍的泰雷兹宇航所制造的卫星,泰雷兹宇航团队将全力完成卫星在轨交付前的工作。

  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殷礼明称,“亚太7号”成功发射,是项目各方精诚合作的成果,再次证明“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一流质量和高可靠性,证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优秀的发射服务水平。长城公司将继续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提供客户更加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据悉,作为中国航天国际化经营的专业公司,长城公司致力于中国航天国际化发展,迄今已完成34次国际商业发射服务,包括4次中国国产卫星在轨交付在内共为国际客户发射卫星40颗,还为国际用户提供了7次搭载发射服务。

热词:

  • 长征
  • 发射服务
  • 亚太卫星
  • 发射卫星
  • 运载火箭
  • 亚太7号
  • 公司副总裁
  • 预定轨道
  • 长征三号乙
  • 宇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