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九阳去年营收52亿 榨汁机零售额超越飞利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1日电 综合报道,九阳股份3月31日发布2011年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51.99亿元,净利润5.01亿元。其中九阳豆浆机、榨汁机、料理机共实现营业收入33.93亿元。在榨汁机市场,九阳去年一举超越飞利浦成为国内市场最大占有者,榨汁机零售额份额领先于飞利浦8.18%。

  九阳豆浆机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在众多品牌的围攻下,重新夺回70%的市占率。九阳料理机以43.71%的市占稳居行业第一位,排名其后的是美的和飞利浦。九阳榨汁机其销售量和销售额均超过飞利浦,成为中国榨汁机行业的新龙头,而在2011年以前,飞利浦一直在中国占据了该市场第一的位置。

  据外媒报道, 2011年飞利浦中国持续保持接近20%的业绩增长,成为飞利浦全球重要的增长引擎。但欧洲市场持续低迷拖累其在中国等市场取得的业绩。飞利浦2011年净利润亏损12.91亿欧元,创下10年来最大规模的亏损。

  有业内人士认为,飞利浦的三大主业照明、医疗和小家电,都受到严峻的挑战。小家电板块,飞利浦正面临中国美的、九阳等本土企业的围剿。

  榨汁机领域,美的和九阳采取了不用的策略进行对飞利浦市场的蚕食。美的在多个小家电领域均是采取低价战略。2011年,美的榨汁机的平均单价只有288元,而飞利浦是633元,飞利浦是美的的2倍还多,这种低价战略为美的迅速抢占了份额。九阳的成功则是源于技术突破,把榨汁机的压榨技术改变为螺旋挤压,让倍多汁榨汁机比九阳其它榨汁机出汁率高出55%。新的设计也使得榨汁机的清洗方便,而噪音远远低于行业标准。

  2011年全年,飞利浦榨汁机的零售额份额落后于九阳8.18%,排名第三的是美的落后于飞利浦8.06%。细分产品看,飞利浦一直处于垄断榜首位置的核心单品HR1861榨汁机全年销量,零售量份额落后九阳28.17%,落后美的10.66%。HR1861榨汁机销量在6月和7月分别九阳和美的同类产品超越。

  2012:小家电谁主沉浮? 2011年,飞利浦已经把大家电和小家电整合成了优质生活板块,巨亏的电视业务已经从中剥离,电吹风、榨汁机等成为其重要的业务单元,在2012年,飞利浦必将背水一战,这当然包括竞争尤为激烈的小家电领域。

  2011年的寒冬已经过去,2012年的寒冬究竟会有多冷?全球家电企业都在经历,本土品牌抢占了榨汁机行业的龙头地位后,是否可以继续引领今年的市场?这个问题的答案仍然需要看这些企业在产品、价格、渠道、促销四个要素上的较量和制衡,一场拉锯战正在精彩上演。

热词:

  • 榨汁机
  • 零售额
  • 九阳豆浆机
  • 飞利浦中国
  • 营收
  • 小家电领域
  • 板块
  • 料理机
  • 低价战略
  • 出汁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