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砍价砍出高薪兼职 美华裔还价师时薪可达百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南加州车行最近出现专门帮人买车讲价的职业还价师,这些还价师基本来自洛杉矶各大学在读华人学生,他们通过自身的口才和经商头脑,不仅为朋友们省下上千美元车钱,同时自己也获利不少,平均每谈成一笔就可从顾客手里赚取约200美元,算下来他们的时薪最高达上百元。

  买车时与车行讲价费时又费力,但一些有经商头脑和口才的人却擅长讨价还价,不仅能拿到令人咋舌的低价,且效率也高。

  在南加大就读商科的萧鸣来自上海,天生有精明和经商头脑。他表示,之前在国内念大学本科时就摆过地摊、卖过奥运会足球票等,获利不少,讲价的本事也是从那时练成。萧鸣认为,要能从经销商拿到低价,需要猜透对方心理,了解到买卖双方心理。

  刚到美国时,为购置第一辆汽车,他在网上钻研许久,最后他将一辆标价18000美元的车子,以出门价15500成交,相比正常价格便宜2500美元,不过耗去他九小时。有了购车经验,朋友们买车时都会叫上他帮忙还价,久而久之萧鸣买车经验越来越多,名声也越来越响,最后就变成委托人给他指定一个成交价,成交后他就能拿到200美元,若是低于成交价,他还能拿到差价的50%。

  萧鸣拿他第一次购车经历算了笔账,9小时省下2500美元,等于一小时赚270美元,时薪超过许多上班族,加上后来他买车还价本领驾轻就熟,通常二至四个小时就能搞定,算下来一个小时时薪最高可达100美元。

  他的客源基本都是朋友介绍,且不是每个人都接。萧鸣透露,每次都视案子情况及自身课业情况决定,毕竟他是学生,学业为重,每周末小赚点生活费就可以。至于讲价策略和方法,他表示是商业机密不能透露,同时也不愿意太高调成为出头鸟,怕被各大车行列入黑名单,因此一般只接熟人介绍的客户,大多数客户都是留学生。

  在阿罕布拉一家车行做销售员的王先生表示,他在卖车时确实碰到拉着朋友一起来讲价的,但他不清楚对方是不是职业讲价师,公司目前也没有针对此出过相关规定。不过他私下表示,只要能卖得出车,大家都有得赚,何乐而不为?

  上周刚刚靠萧鸣帮助,以低于市场价2000元左右买到新车的吴同学表示,委托给讲价师,虽然自己付200元,但还是省下1800元,算是一笔不错的投资。

  

热词:

  • 萧鸣
  • 买车
  • 讲价
  • 成交价
  • 砍价
  • 购车
  • 车行
  • 学业
  • 课业
  • 吴同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