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在即 民生成重要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将于4月1日至3日在海南博鳌召开。论坛将围绕“探究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根源”、“寻求变革与转型”和“创新与亚洲的可持续发展”这三条主线展开讨论。而诸如房地产、消费、医疗等民生话题亦成为本届论坛的重要议题。

  论坛聚焦“变革与转型” 探寻亚洲经济未来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题为:“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之所以选择这一主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认为,这跟当前的时代背景和全球经济形势有着密切的关系。

  曲星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全球经济危机最严重的阶段虽已过去,但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仍非常复杂。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亦认为,过去的一年,是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动荡不安的一年。在欧美债务危机的阴影下,全球经济始终充满诸多不确定性。各大权威机构对于未来一年的经济前景预测也多倾向悲观。

  周文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这样一种经济形势和氛围下,人们对即将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寄予了一定的期待。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是,在这样一个快速和深刻变革的世界中,亚洲各经济体如何转换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走向更加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而这些问题也正是本届论坛所关注的焦点。

  房地产、消费、医疗等民生话题受关注

  记者注意到,2012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与会者涵括了多国政要、前政要、政府高官、学界精英及知名企业家,堪称“精英俱乐部”。在本届论坛上,他们除了关注经济变革等宏观话题外,亦将重点讨论房地产、消费、医疗等民生议题。

  据周文重介绍,在主题为“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的2012年年会上,与会代表将围绕“探究世界经济不确定性的根源”“寻求变革与转型”和“创新与亚洲的可持续发展”这三条主线开展讨论。

  围绕三大主线,年会将设置多个分议题,涉及债务危机、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民间金融和银行业的开放、亚洲制造业的战略突破等众多领域。与此同时,年会也设置了房地产、消费、就业、人口老龄化、医疗等诸多与民生相关的议题。

  新闻链接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博鳌亚洲论坛致力于通过区域经济的进一步整合,推进亚洲国家实现发展目标。  博鳌亚洲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发起。2001年2月,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宣告成立。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年会。(记者 蓝宇)

热词:

  • 博鳌亚洲论坛
  • 议题
  • 亚洲经济
  • 房地产
  • 周文重
  • 亚洲国家
  • 调整经济结构
  • 俱乐部
  • 时代背景
  • 细川护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