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正式会晤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3月25日-3月31日)

  3月26日

  美国政府宣布,由于阿根廷一直拒绝执行世界银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的仲裁决定,向在阿投资受损的两家美国公司支付赔偿,美国政府决定暂停阿根廷对美出口享受的贸易最惠国待遇。

  3月27日

  经合组织发布报告说,欧元区必须将其救助工具规模扩大至1万亿欧元(约合1.33万亿美元)以上,以应对债务危机可能“传染”至核心国家的潜在风险。

  3月28日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批准独联体国家自由贸易区条约,成为首个批准该条约的独联体国家。

  美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发布报告说,2011年美国对中国出口首次超过1000亿美元,中国仍是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

  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公布报告说,由于被视为世界最安全投资目的地之一,巴西有望在2012年跻身全球三大外国直接投资接受国之列。

  3月29日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四次正式会晤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五国领导人就全球治理、可持续发展、金砖国家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会上五国领导人共同发布了《金砖报告》和《德里宣言》。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说,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的最终修正值确定为按年率计算实际增长3%,与上月公布的首次修正值持平。明显高于去年第三季度的1.8%,为2011年全年最好的季度表现。

  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说,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延续此前的下降势头,达到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玛丽亚·范德胡芬发表声明说,全球油市持续紧张,油价高企,该机构将密切跟踪市场和协调各国行动,准备在市场条件合适情况下进行干预。

  3月30日

  欧元区17国财长就欧元区金融 “防火墙”扩容问题达成一致,同意将欧洲救助基金规模扩大至8000亿欧元(约合10674亿美元)。

  美国、欧盟、日本等40个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世贸组织货物贸易委员会会议上向阿根廷代表团递交了联署声明,批评阿根廷采取的限制进口措施影响了这些成员向阿根廷的出口。

  纽约股市结束第一季度的交易,道琼斯指数创下自1998年以来最佳一季度表现,纳斯达克指数也创下自1991年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

热词:

  • 国际能源机构
  • 国际财经
  • 国家领导人
  • 欧元区
  • 防火墙
  • 传染
  • 条约
  • 五国
  • 阿根廷
  • 德里宣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