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打造总部经济之都 巨头总部落户广州最高奖5000万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打造亚太“总部经济之都” 首批220家总部企业出炉 1.8亿元奖金“花落”49家企业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穗发改宣)总部企业落户广州最高将获奖5000万元!昨天,记者从广州市发改委获悉,首批220家总部企业名单出炉,广州已发出了各类总部企业奖励和补贴资金1.8亿元,49家总部企业饮得“头啖汤”。2020年,广州总部经济发展目标直指亚太地区最具活力的“总部经济之都”。

  “广州是千年商都、文化名城,地处世界工厂珠三角的中心,企业巨头在全球布局中有意向来广州,寻找更广阔商机。”据广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浩钿透露,2011年,广州市首批认定总部企业220家,其中内资企业142家、外资总部53家、金融总部25家。

  新总部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办公用房补贴

  据透露,为创造更加优越的投资环境,广州市设立了总部奖励补贴资金,用于总部企业落户奖、总部企业经营贡献奖、总部企业办公用房补贴三大块。广州220家总部企业中,有49家已经抢先饮得头啖汤,共享受了1.8亿元的奖励补贴资金。

  广州市财政2010~2014年五年计划安排50亿元资金支持总部经济发展,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落户奖,对优秀总部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经营贡献奖,对作出重要贡献的总部企业主要负责人给予税后100万元的奖励。对于新总部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办公用房补贴。

  目标是2020年建成亚太“总部经济之都”

  据发改委透露,广州市重点规划布局了10个总部经济重要功能区,包括珠江新城-员村地区、琶洲地区、“天河北-环市东-东风路”、南沙新区、科学城、知识城、白云新城、白鹅潭地区、广州新城市中轴线南段地区和广州南站地区等。广州银行、立白集团等纷纷计划将“总部大厦”开进总部经济区。

  据发改委透露,广州市目标是建设亚太地区最具活力的“总部经济之都”。经过5-10年努力,实现总部企业数量明显增加,结构明显优化,规模效应明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明显提升。到2015年,广州市总部企业税收占全市企业税收总额比重达25%。到2020年,把广州建设成为辐射珠三角、泛珠三角,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亚太地区最具活力“总部经济之都”。

热词:

  • 广州南站
  • 总部经济之都
  • 广州建设
  • 巨头
  • 补贴资金
  • 发改委
  • 企业税收
  • 办公用房
  • 白鹅潭
  • 琶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