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手提醒 揭秘2个最简单的用车误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一些人特别是女人来说,开车不总是一件愉悦的事,当你觉得自己乖乖地开车,到达目的地时突然车锁不上了,这种带点愤怒的烦恼实在是苦不堪言。为了避免这些没必要的烦躁,我们只能不断地学习。本期我们综合了几位维修技术总监的经验,给广大奔跑在大街上的车主们特别是新手们提个醒。 

  1.空调不制冷 

  夏天到了,开窗太吵,关窗太热,只能开空调。要开空调了,很多车主就直接按仪表盘附近的“ON”键,结果发现是有很大的风吹拂着,但风不凉,甚至刮的是热风,那是因为他开启的是暖风机。空调没有真正开启,绝大部分车型自动空调的开启开关为“A/C”。只有启动了此键,空调压缩机才会正常工作,凉风才能徐徐袭来。 

  中企恒源现代汽车店售后经理徐建国表示,他已经遇到了很多起此类误操作,或打电话解决或直接来店质询,小小的一个失误得浪费半天时间。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采用的是智能钥匙,直接遥控就能开车和锁车,操作起来不只是方便一点点。智能钥匙好用的同时,有一点还得提醒车主们注意。那就是下车时记得把钥匙带上,钥匙在车里即使您把车门把上的快锁键按烂,车门也锁不上。 

  或者是你带下来一把,另一把留在车内也是锁不上车,两把钥匙最好分开放。另一种锁不上车的原因可能是你没挂到N挡或P挡熄火,也许挂挡和熄火只是相差个零点零几秒,车还就是锁不上了。这种情况还得重启一下车,先挂挡再熄火重来一遍。 

  2.水箱开锅 

  夏天容易出现水箱开锅的状况,开锅也就是说水箱里的冷冻液达到沸点了,开锅危害重大,伤车伤人,因此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重视。 

  行驶在炙热的沥青路上,突然瞅一眼仪表盘附近的水温表,发现温度已达100摄氏度,这个时候估计您坐不住了,靠边停,打个双闪,开始下车给水箱加水。维修专家提醒,此举太过于鲁莽。如果您一直加的防冻液,100摄氏度还在正常温度范围内,没有达到沸点,防冻液的温度在85摄氏度到105摄氏度之间算正常温度,其沸点为120摄氏度。 

  如果加的是水,估计是快开锅了,但不管是防冻液还是水,这个时候都不能去揭开水箱盖看,因为此时的水箱内有水蒸气,压力很大,一旦揭开盖,水蒸气就会喷出,后果很严重。

热词:

  • 开锅
  • 水箱
  • 提醒车主
  • 水温表
  • 防冻液
  • 新手
  • 熄火
  • on
  • 智能钥匙
  • 车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