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康师傅控股与百事公司确定在华战略联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领先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0322.HK)与世界第二大食品和饮料公司百事公司(NYSE: PEP)3月31日宣布已完成交易,在中国建立战略性饮料联盟。中国预计在2015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饮料市场。

  此联盟于2月份获得康师傅股东的批准,于3月29日获得中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根据联盟条款规定,百事已将其现有在华全资和合资装瓶企业中的非直接持股转交给康师傅饮品控股,百事也由此透过投資控股有限公司 FEB间接持有康师傅饮品控股5%股权。百事将有权决定到2015年前把在康师傅饮品控股的间接持股增加到20%。目前百事中国合资装瓶企业的股东不会因为此交易而发生变化。

  作为联盟的一部分,康师傅控股附属饮料公司——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康师傅饮品控股),现已成为百事公司在华特许经营装瓶商。康师傅将与百事现有的在华装瓶厂合作生产、销售和分销百事的碳酸饮料和佳得乐品牌产品。此外,百事公司和康师傅将把旗下各自的果汁饮料产品使用百事授权的纯果乐品牌进行联合品牌经营。百事将继续拥有品牌和负责这些产品的市场推广活动。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应州表示,“我们非常感谢政府及有关各方,对康师傅与百事战略联盟的缔结所给予的理解和支持。此战略联盟的批准,预示着我们能与中国饮料行业更加密切合作,迎来一个新的进一步发展契机。我们相信,此联盟不仅可为中国饮料市场未来引领全球饮料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更有望能促使我们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员工、股东及合作伙伴,为中国饮料行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中国即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饮料市场。通过与康师傅的全新联盟,百事公司为在中国市场取得长期增长获得了得天独厚的条件,”百事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卢英德表示,“康师傅是拥有成功业绩证明的杰出经营者,借助两家公司的优势互补,我们将可以极大促进我们在中国的饮料业务,为中国数以百万的新的消费者提供百事产品,为百事和康师傅股东创造价值。”

  此交易涉及双方公司在中国大陆的饮料业务。百事公司和康师傅将继续独立运营其各自的食品业务。

热词:

  • 康师傅
  • 百事公司
  • 战略联盟
  • 控股有限公司
  • 百事中国
  • 持股
  • 饮料行业
  • 间接持有
  • 股东创造
  • 食品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