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清明小长假运输首日 铁路部门加开客车144列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日讯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运输第一天,根据客流需求,铁路部门计划加开客车144列,同比增加37列。其中,加开跨铁路局直通临客30列,各铁路局管内临客114列。

  从今日余票情况看,北京地区去往武汉、长沙、广州、西安、哈尔滨、长春、大连、上海、青岛、杭州、南昌地区车票紧张,其他方向有余票。上海去往厦门、西北地区车票紧张,其他方向有余票。广州地区去往北京、上海、东北、怀化、吉首、张家界地区车票紧张,其他方向有余票。

  今年清明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1日至4日。铁路部门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740万人次,同比增加203万人次,日均发送685万人次,增长8.0%。4月2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745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46.5万人次,增长6.7%。

  为应对小长假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动车组输送能力,京沪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武广高铁、广深高铁间开行跨线列车,并满图开行;增开郑西高铁至北京、汉口动车组列车;京哈、京广、陇海、沪昆等线采用重联方式增大动车组输送能力;武九、昌九线南昌~武昌D3224/5次、D3228/9次列车恢复开行。清明期间,主要城市间列车特别是进京、进沪、进穗列车满轴运行,增开大中城市间或大中城市去往主要旅游景区的临客列车。各铁路局充分挖掘车辆资源潜力,增加管内旅客输送能力,全路计划开行管内临客列车102对。

  清明期间,各铁路局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推出多项便民服务。北京铁路局在各车站推出设立爱心通道、爱心候车室、爱心售票窗口、爱心医疗点以及预约接送站等服务新举措。上海铁路局增开旅客列车41.5对,推出“1+1”旅游新产品,即春游出行“火车+汽车、扫墓+旅游”,以速度、舒适度和“一条龙”服务为旅客踏青扫墓提供便利。当前,正值武汉樱花盛开时节,武深高铁今日开始联通运营,武汉站与深圳北站每天开行10对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使深圳、香港游客无需中转可直达武汉赏樱花,湖北、湖南旅客也可坐高铁直接到港澳旅游。今年公祭轩辕黄帝典礼于4月4日举行。西安铁路局针对祭祖期间客流密集到发的特点,增设了返程购票点和流动售票车,为旅客免费提供《旅游、祭祖路线交通工具换乘表》,竭力为旅客打造温馨、舒适、便捷的祭祖之旅。沈阳铁路局在长吉、沈大、沈丹、长白等线路,加开9对临客满足中短途旅客出行。成都铁路局增开10对动车组添力“成渝达金三角”假日经济。

  清明期间,铁路部门安排24小时值班,利用www.12306.cn网站、12306铁路客服电话、新闻媒体、微博、短信等方式,确保铁路信息发布畅通及时。由于4月2日是小长假首日,4月4日是清明节和返程高峰,很多旅客都会选择在这两天出行,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提前购票、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

热词:

  • 铁路部门
  • 长假
  • 动车组
  • 铁路信息
  • 客车
  • 输送能力
  • 一条龙
  • 错峰
  • 临客列车
  • 旅游、祭祖路线交通工具换乘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