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家航企调附加费 国内航线将涨1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天起,国航、东航、海航、深航、澳航、中华航空、印尼鹰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将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记者昨天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上调的国际航线原则上从4月1日起上调(部分航线从3月26日或4月14日起);国内航线则从4月5日起上调。

  ■涉及多家公司进出香港航班

  据悉,东方航空从4月1日起,将内地进出香港航班燃油附加费上调15港元。香港至内地航班由230港元调至245港元;内地至香港航班由188元人民币调整至203元人民币。澳洲航空进出香港航班燃油附加费则上调93港元至每段1132港元。

  深圳航空内地进出香港航班的燃油附加费,内地始发航线为每段收取203元人民币;香港始发航线每段收取248港元。

  ■国航赴美航线附加费涨200元

  国航从4月14日起,由中国大陆飞欧洲(除俄罗斯、土耳其)、澳大利亚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了100元,飞美国航线则上调了200元,中国大陆飞巴西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了300元,由以前的1700元上调至2000元。从4月16日起,中国大陆始发至台湾航线燃油附加费每个航段每位旅客增加20元,自台湾始发至中国大陆燃油附加费每个航段每位旅客增加25元。海航则早自3月26日起,将内地始发的北京飞布鲁塞尔、柏林、苏黎世航班,每段各上调150元。

  ■每航段燃油附加费上调10元

  昨天,携程旅行网有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目前已收到西部航空、厦门航空调整燃油附加费的书面文件,自4月5日起,每航段的燃油附加费全数上调10元人民币。成人旅客乘坐800公里(含)以下航段,由70元调整至8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由140元调整为150元;儿童旅客乘坐800公里(含)以下航段,由30元调整为4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由60元调整为70元。

  相关

  燃油附加单位收取率

  今日起将下调5.58%

  昨天,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公布了新的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单位收取率,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每吨每超出基准油价100元,燃油附加单位收取率最高不超过每客公里0.002541元,自4月1日起执行。相对以往标准,新收取率下调了5.58%。燃油附加最高标准计算公式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最高标准=0.00002541×(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4140)×800;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最高标准=0.00002541×(国内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4140)×1500。

热词:

  • 燃油附加费
  • 国内航线
  • 航班
  • 国航
  • 航空煤油
  • 携程旅行网
  • 海航
  • 国际航线
  • 采购成本
  • 东方航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