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林书豪手术赛季报销 多少俊杰因伤毁前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愚人节,对于篮球迷而言,却一点都不快乐。昨日,尼克斯华裔球星林书豪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因左膝半月板撕裂,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保守估计将会至少休战6周。由于常规赛4月27日全部结束,季后赛也随之马上开战,考虑到伤筋动骨一百天,因此即便尼克斯最终晋级季后赛,林书豪重返赛场恐怕也要等到下赛季。在NBA,伤病一直是球员职业生涯面临的最具威胁的杀手,像姚明、奥登等众多青年才俊,均是因此毁了前程。本报记者 付恺

  林书豪

  影响:伤愈归来,难返巅峰?

  林书豪这次手术,最大的担忧,不是恢复,而是重返赛场后,他还能达到受伤前的那种巅峰状态吗?

  要知道,在本赛季开打前,林书豪就做过一次膝盖手术,如今第二次动刀,即便痊愈,恐怕也不会百分之百恢复。而且不得不提的是,无论是后卫还是前锋或者中锋,膝盖的伤病,永远是职业球员职业生涯第一杀手。

  罗伊

  影响:顶级后卫,就此退役

  提到罗伊,就不得不说罗斯。这两位顶级后卫,一个在开拓者,一个在公牛,球风相似身高相似球技也是不相上下。因此看看如今罗斯的火爆,就可以想象健康的罗伊,有多么厉害。

  可惜,上天给了罗伊如此令人羡慕的篮球天赋,却让他的身体如此不完美。膝伤反复恶化,最终将左右两个膝盖的半月板摘掉,导致爆发力急剧下降运动力受重创后,罗伊本赛季令人惋惜地做出艰难决定:仅仅打了五个赛季后,就提前退役。

  卢比奥

  影响:受伤阴影,何时散去

  被科比无意间撞伤膝盖后,西班牙金童卢比奥,也是令人遗憾地赛季报销。

  职业球员受伤最为集中的地方,就是膝盖。而卢比奥作为一名控卫,在年轻阶段,优势就是在于灵活的变向和爆发力,如今膝盖受伤,等待他的,将是漫长的恢复。当然,在复出后,对于卢比奥而言,又要经历一个漫长的磨合阶段。从恢复到复出再到磨合,整个过程将是痛苦而又漫长的。

  阿里纳斯

  影响:风光不再,状态全无

  “大将军”,多么霸气的外号。这就是阿里纳斯,奇才曾经的领袖,如今却风光不再,找不到一支想要他的球队。

  阿里纳斯健康时期,他在场上就是一个天生的得分手,无论是单场砍下60+,还是大战科比,这位特立独行的球星总能以自己的方式,将皮球送进篮筐。天有不测风云,一次比赛中膝盖重伤后,阿里纳斯彻底丧失了爆发力,一夜间从全明星级别的顶尖后卫,沦落为无人敢要、比不上替补的丧门星。

  奥登

  影响:走投无路,没人敢要

  一直被誉为“大鲨鱼”奥尼尔接班人的奥登,虽然还未到罗伊退役的那一步,但是如今的处境,也和退役没啥区别了。

  进NBA5年,贵为状元秀的奥登,至今也仅仅打了82场常规赛,而且还是两个赛季完成的。因为天赋极佳,所以开拓者对他一直不离不弃,目的只有一个,期望他能健康痊愈,带领这支球队重返西部争冠集团。可是,本赛季还未开打,雄心壮志的奥登,又一次因为膝伤反复要手术治疗,赛季报销,万般无奈之下,开拓者功亏一篑选择了放弃。如今,身为自由身的奥登,躺在病床上,恐怕更加没人敢要了。

热词:

  • 林书豪
  • 后卫
  • 奥登
  • 半月板撕裂
  • 阿里纳斯
  • 手术治疗
  • 职业球员
  • 下赛季
  • 常规赛
  • 季后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