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探索免费无线宽带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智慧深圳规划纲要》描绘出智慧城市中市民生活的新模式,未来市民生活将更加电子化、智能化、便捷化。

  《规划纲要》提出了智慧深圳的重点工程。其中,全覆盖感知网络工程包括了实现视频监控在公共场所全覆盖的视频感知网络,实现对城市移动物体身份识别的身份识别网络,实现对移动物体位置的精确感知、可用于交通管理的位置感知网络,实现对大气等环境实时监控的环境感知网络等,还将对公路、铁路、气象等重要基础设施进行智慧化改造,集成水电气、通讯等地下市政基础设施信息数据,提高城市基础设施管理效率。

  高速融合网络工程提出降低用户使用无线宽带的成本,探索在全市范围提供免费无线宽带接入服务的演进路径,支持运营商建设以无线宽带移动互联网为主体的“无线城市”网络,以无线局域网作为热点区域高速接入的补充,快速提升无线移动网络的接入带宽,实现无线互联网室外全覆盖。

  我市还将实施一系列重大项目建设。一站式智慧门户工程将建立市民和企业用户可定制、个性化、一站式的“我的智慧深圳”公共信息服务网站,用户登录个人账户就可查看与自己相关的缴费付款事项;智慧交通工程将建设交通综合监测、运输以及公共出行信息服务系统,提升交通运行效率;智慧医疗工程将建立居民电子病历,构建城市、社区、医院卫生信息网络平台,促进远程医疗和个人移动医疗服务;智慧食品药品安全工程,将积极推动对食品的产地环境、生产及加工过程、流通全过程,对药品研发、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实施电子监管;智慧环境工程将建立针对气象、水资源、空气质量等方面的感知预警监测系统,提升市民生存环境质量;智慧社区工程,将在住宅中进行多元网络信息自动化控制,提供家电控制、安防监控、环境管理等一体化服务,在小区实现安防中控、在线支付、车位调度、业主电子投票等智慧物业管理服务;智慧教育将实施智能化教学监测和学习评价、网上互动教学平台、网上虚拟实验室、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等项目,构建虚拟教育城,提供智能化的教育公共服务,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和市民的终身教育。(记者 崔 霞)

  相关新闻

  今明两年将建140所幼儿园

  【深圳商报讯】(记者 崔 霞)昨天下午,市长许勤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五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智慧深圳规划纲要》、《深圳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以及《深圳市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等事项。

  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市政府制定了《深圳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确立了地质灾害“辖区责任、分级负责和职能部门分类监管相结合”的防治管理原则,明确了防治责任及费用承担,对预报信息发布方式、对不同等级预报预警启动应急预案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深圳市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结合深圳实际,明确了学前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和阶段目标,从提升学前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建立与目前以社会力量办园为主的实际相适应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提高师资队伍素质和教育质量,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等方面制定了行动计划和保障措施。该行动计划提出,今明两年我市将建设140所幼儿园、新增4万学前教育学位。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热词:

  • 无线宽带
  • 无线城市
  • 位置感知
  • 无线互联网
  • 无线移动
  • 规划纲要
  • 全覆盖
  • 深圳市地质灾害防治管理办法
  • 深圳市学前教育发展行动计划
  • 智慧深圳规划纲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