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家银行4月起晒收费 工行收费项目为409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收走了你哪些钱?根据相关部门要求,昨日起,各银行必须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公布所有收费项目细则。

  昨日起,中国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各项收费进行价格公示,此次调整是各家银行依据自身情况进行,纠正以前不规范的收费项目,所以各行的收费变化并不相同。新价格目录增加了免费服务和功能说明。

  大厅内贴常用收费明细

  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分行含光路支行大厅里的电子显示屏已经开始滚动显示银行各项收费明细,这家银行的各个窗口前也设置了一个小的显示屏,客户可以更方便地查询到所办理业务的收费情况。中国农业银行西安分行含光路分理处大厅里也有显示各项收费的文件。

  记者先后前往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分行含光路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西安分行含光路分理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安分行含光路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西安分行西大街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安分行西大街支行及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分行太白北路支行等地,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银行收费新规都在银行内有细则规范,但前来主动咨询的市民较少。几乎每家银行都有公布银行收费新规的通知显示,同时柜台旁也配备着新规细则,但少有储户翻动。

  记者采访发现,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主动告知储户新规细则。

  部分服务费用有降低

  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银行会公布部分收费标准,现在公布的标准更加规范、详细,同时,也降低了一些储户办理业务中的费用。

  昨日,记者也发现,市民可随手翻阅价格公示手册,而个别银行却将其放置在办公桌内或者柜台等不易察觉的地方。如有市民前去咨询才可以浏览,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手册各个银行分点只有一份,怕丢失所以放置在柜台内,如果有消费者需要可以查询,但不能带走和打印。

  也有市民认为,银行印的册子内容多,收费细则详细,像一本百科全书。虽然里面的内容、法律用语规范,但市民看不懂,实用性不强,有的册子上,字符太小,并不真正方便年龄大的市民参阅,同时,动辄几十页的内容,看了就头疼。

  由于公示信息相对繁杂,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可在该行官方网站上查阅详情,也可前往各银行柜台前详细咨询。

  据了解,根据新版的《服务价目表》,工行的收费服务项目为409项,其中16项为政府指导价,393项为市场调节价。

热词:

  • 银行工作人员
  • 银行收费
  • 银行柜台
  • 收费服务
  • 工行
  • 支行
  • 收费项目
  • 含光路
  • 收费情况
  • 服务价目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