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岐山:进出口贸易关乎经济、就业和民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宁波4月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3月31日至4月1日在浙江省绍兴市、宁波市考察工作,并召开华东七省市外贸形势座谈会。他强调,进出口贸易关乎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关乎增加就业和改善民生。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定信心,千方百计确保进出口稳定增长,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对外贸易的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座谈会上,王岐山听取了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等省市负责同志的发言。他说,要认真分析研判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从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入手,挖掘潜力,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今年进出口增长目标。要保持出口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落实好出口退税、贸易融资等各项政策,加大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的信用保险支持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的实际困难。要着力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清理各种不合理收费,为外贸发展创造良好的软硬环境。

  王岐山指出,扩大进口是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充分利用国际资源、促进贸易平衡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要求,落实有关加强进口的政策措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为进口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支持,清理进口环节的不合理限制措施。进一步优化进口国别和地区结构,积极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进口,适度扩大消费品进口。

  王岐山强调,商务、海关、质检、金融等有关部门要深入市场和企业,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各级地方政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地区要层层分解指标,抓好落实,确保完成已确定的任务。

  在宁波北仑港海关和检验检疫联合查验现场,王岐山详细了解一线监管工作情况。他强调,监管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创新监管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加大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力度,确保进出口商品质量和安全。

  王岐山还考察了绍兴中国轻纺城、创意大厦,宁波欧琳厨具有限公司、雅戈尔集团等企业,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外贸企业要一心一意做好主业,突出特色,加快技术创新,培育自主品牌,提高员工素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国际竞争力。

  考察期间,王岐山对浙江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浙江省和国务院有关部门、政策性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和考察。

热词:

  • 王岐山
  • 经济社会发展
  • 进出口贸易
  • 经济形势
  • 外贸发展
  • 雅戈尔集团
  • 地区结构
  • 政策性金融机构
  • 增长目标
  • 中央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