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2日中午重要新闻盘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2日中午重要新闻盘点:

  李克强: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

  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4月2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主题为“凝聚共识 促进亚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演讲时表示,亚洲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但机遇多于挑战、希望大过困难。在世界调整与变革的大势下,我们愿与亚洲各国一道,凝聚共识,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亚洲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中新网报道称,李克强说,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开放包容的大平台。本次论坛以变革中的世界为背景,谋求亚洲健康与可持续发展,十分有意义。我们看到,虽然全球经济显露恢复的迹象,一些国家出现好的增长兆头,但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还在持续,实现世界经济全面复苏仍将是一个长期曲折的过程。同时,新一轮科技变革与产业创新正在孕育,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在曲折中推进,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深刻调整,新兴经济体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穆迪将韩国信用评级展望上调至积极

  北京时间4月2日上午消息,穆迪今日发布报告,将韩国的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上调至积极,理由是该国财政基本面强劲并且有所改善,而且外部融资环境较有弹性。今年国家计划再升级16家省级高新区 http://kuaixun.stcn.com/content/2012-04/02/content_5229210.htm 日前在武汉召开的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产业化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称,今年国家计划再升级16家省级高新区,如果升级工作顺利完成,我国国家级高新区总数将破百。

  交运部:确保各地校车享有通行优先权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近日强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确保校车享有通行优先权。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李盛霖说,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大力发展城市公交和农村客运,尽量提高学生乘坐公共交通的比例。李盛霖强调,各地要特别关注农村公路校车运行情况,为校车安全行驶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北京市将继续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北京市交通部门4月1日表示,北京市将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据介绍,此次限行措施实施从2012年4月11日至2013年4月10日。措施仍然遵循机动车每日按尾号限行、每13周轮换一次限行日、每日限行时间为7时至20时、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等内容不变。同时,对非北京市进京载客汽车在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进入五环以内等交通管理措施维持不变。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里氏5.9级地震核电站无异常

  日本气象厅日前表示,当地时间4月1日晚23点04分左右,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了里氏5.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50公里。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福岛地域支援室表示,地震并未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辐射数值出现变化,向反应堆注水和污水处理工作也无异常。据悉,福岛第二核电站也无新的异常情况。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重要新闻
  • 核电站
  • 证券时报
  • 校车
  • 李克强
  • 五环路
  • 穆迪
  • 新闻和报纸摘要
  • 李盛霖
  • 5.9级地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