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清明小长假首日:堵车赶航班 数百人首都机场狂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场高速5车追尾 车流堵出5公里 不少市民因赶不上飞机出游计划“泡汤”

  清明小长假首日早晨六时许,机场高速出京方向五辆车因追尾挤作一团,出京方向道路拥堵长达一个多小时,堵车队伍至少有五公里长。

  为了赶飞机,首都机场数百人都在狂跑,不少市民还因车祸误机,出游计划也泡了汤。

  ●现场

  五车“挂彩” 出租车三厢变两厢

  今晨7时许,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前往T2和T3岔路口处,三辆私家车和两辆出租车一溜儿停在应急车道内,交警正在现场调查事故原因。

  虽然车内人员均未受伤,但五辆车都不同程度地挂了彩。其中一辆大众SUV和一辆红旗轿车受伤较轻,沃尔沃右后方被撞得凹了进去,车头也裂开了。

  “银建”出租车车前盖和后备厢都被撞得翘起老高,车头也被撞得扭曲变形,三厢变成两厢。“金建”出租车不但车头、车尾均被撞出深浅不一的伤痕,右前轮轮胎和车轮也“分了家”。

  由于事故比较复杂,交警没有当场定责。

  ●影响

  车队排到五元桥

  出事后,金建出租车司机赶紧替车上赶往机场的乘客拦了辆车,原本打算出游的沃尔沃车上的乘客一脸沮丧,“已经误机了,哪儿也别去了”,“啥都耽误了”。

  受影响的可不单单是这几位,由于五辆车挤作一团,机场高速出京方向道路堵得只剩一条车道,路上成了红色尾灯的海洋,堵车队伍至少有五公里长,队尾都排到了五元桥,几个高速路出口处也堵得水泄不通。

  经过疏导,7点40分许事故车辆被陆续清出道路,交通逐渐恢复。

  机场“数百人都在狂跑”

  首都机场的目击者称,受堵车影响,机场“数百人都在狂跑”,不少乘客在起飞前的几分钟才冲上飞机。实在来不及的只能去办理改签退票,改签和售票柜台因此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部分改签不成的乘客无奈“打道回府”。

  “节日休闲出行搞成了生死时速。”误了机的乘客纷纷在微博上抱怨,“一个事故耽误多少GDP!”

  ●亲历者微博

  斯多亚熙熙:平时都准时到机场,结果飞机晚点;今天早起赶航班,路遇机场高速两起交通事故,我到机场,飞机刚好准时起飞,一号航站楼排队改签的人就有200多人,吵架声不绝于耳。

  联想到T2、T3还不知有多少人误机。今天7:00-8:00高速行驶速度10公里/小时,此时间段在高速上的人大都杯具了。(实习生 巴芮)

热词:

  • 堵车
  • 航班
  • 金建
  • 首都机场
  • 长假
  • 银建
  • 泡汤
  • 车头
  • 出游
  • 误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