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崔泰源:致力社会性企业建设推动亚洲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2日电(记者周正平 朱庆翔)博鳌亚洲论坛理事、SK集团董事长崔泰源2日在海南省博鳌表示,SK集团愿意借助博鳌亚洲论坛这一重要平台,与大家分享在建设社会性企业方面的探索和经验,为推进亚洲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世界500强企业SK集团,迄今已在韩国直接建立或协助建立社会性企业70多家,包括学校、图书馆、快餐店、农场等。这些社会性企业的建立有效地帮助了弱势群体,其运营模式受到论坛成员和与会代表的普遍关注。

  “我们有一个理想,就是建立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社会性企业,在探索和尝试的过程中,我们有快乐,也有苦恼,但我们一直在不懈努力。”正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崔泰源对记者说。

  自2005年开始,SK大力扶持社会性企业,并为其提供大企业的经营管理经验和人力资源培训,帮助社会性企业实现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目前,已在韩国建立60余所“幸福学校”、37家公寓式图书馆;与此同时,还建立了一批以绿化和废品回收为主题的“幸福农场”和“幸福绿色资源”社会性企业。

  为了培养社会性企业的负责人,SK已举办了十多次社会性企业创业及管理研讨会,并根据社会性企业在财务、会计、法律、营销等方面的需求,为其提供免费的专业服务。

  早在中韩两国建交之前,SK就开始在中国设立贸易和办事机构,目前,SK在华累计投资522亿元,共建立投资法人公司百余家,雇佣员工人数达到13000人,2011年在中国的总销售额达到515亿元。在过去的两年,SK在中国实施本地化战略和发展新事业的投资战略,取得了新的跨越式发展。

  崔泰源说,秉承“分享幸福”的经营哲学,SK在中国积极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发展,在教育、环境、赈灾等多个领域实施了诸多项目。未来,社会性企业的建设,将是SK在中国推动公益项目的一个重要方向。

  他说,中韩产业互补性强,两国经贸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年是中韩建交20周年,SK作为韩国三大集团之一,愿意在两国的经贸发展过程中,扮演产业协调的角色。

  崔泰源说,社会性企业的概念来自欧洲和美国,主要模式是建立合作社和社会化的企业,企业的收入将用于实现社会目标或投入到社区,而不是用于实现股东与企业所有者的利润最大化。

  SK集团是博鳌亚洲论坛的发起会员和理事会成员。崔泰源认为,博鳌亚洲论坛是亚洲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亚洲国家只要设立一个长远的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开展扎实认真的工作、加强合作,一定可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将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热词:

  • 崔泰源
  • 博鳌亚洲论坛
  • 企业所有者
  • 社会性
  • 亚洲国家
  • 可持续发展
  • 建交
  • 人力资源培训
  • 探索和经验
  • 经贸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