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服务收费明码标价 收费标准存差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银监会有关规定,4月1日起,各银行对于服务收费项目明码标价。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成都市数家银行网点,发现新鲜印制的“服务收费价目明细表”已摆上了柜台,但各家银行针对不同客户、不同业务收费标准略有差别。

  价目表新鲜出炉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成都市署袜北街的一家银行,发现“服务收费价目表”刚刚粘贴在公告栏里,价目表上公布了针对各类持卡用户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在总府路、红星路上的多家银行,也都在第一时间公示了服务项目与收费标准。

  在红星路一家银行里,客户王先生告诉记者,银行对服务收费项目公示后,大家心里更有数了,但有一些收费项目难以看懂,有的收费项目名称特别专业,根本不知道具体指的是什么。

  记者发现,有的银行公示的服务收费项目比较简单、粗略。而根据有关规定,价目表中将现行合规的服务收费项目按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两类分别梳理排序,逐项列示服务名称、项目功能、适用客户、收费依据和收费标准等内容。

  收费标准有差异

  通过对各大银行服务项目与收费标准册的查阅,记者发现各大银行的基本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大体一致,只是具体到各项的收费金额上存在一些差别。此外,各家银行普通借记卡的年费也是基本一致,大都是10元/年,只收5元的银行卡工本费。

  各银行在异地或者跨行存取款的收费上,柜台、ATM机以及网上银行等方式的收费标准有一定差别。有银行只按交易额的5‰收取,且上限仅为20元,而一些银行则按1%收取,上限则达到100元。另外,在网银或手机银行办理业务的收费标准,大多也完全不同于柜台。

  总府路一家银行,其省内异地柜台办理无卡存款收费标准为交易金额的1%,而其ATM机本行异地存款收费标准为交易金额的0.5%。假设市民要在省内异地取款1000元,用ATM机取款手续费为5元钱。市民如果在柜台办理存款,则需要1%的手续费,也就是10元。

  业内人士提醒,对于普通的银行客户来说,可根据自己需要办理的业务,详细了解银行对该项业务的收费标准。在办理业务之前最好多向大堂经理或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各家银行之间比比价,或许还可以节省一些费用。

热词:

  • 收费标准
  • 服务收费
  • 银行客户
  • 银行服务
  • 收费项目
  • 业务收费
  • 异地取款
  • 手机银行
  • 银监会
  • 异地存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