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港苏富比2012春拍现当代艺术品总成交逾5.6亿港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4月3日电(记者赵博)香港苏富比拍卖行2日举行的20世纪中国艺术、当代亚洲艺术、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三个门类拍卖,分别录得2.55亿港元、2.11亿港元和9600万港元的总成交额。赵无极、张晓刚作品继续领跑现当代艺术最高成交纪录。

  在20世纪中国艺术部分,香港苏富比本季共呈现140件拍品,涵盖抽象、写实和摄影艺术,完整呈现20世纪中国美术史的脉络。当天的拍卖场内竞投热烈,最终成交率以件数计为90.7%,以金额计则高达97.2%。最高成交单品为赵无极的两幅作品:由欧洲私人收藏数十年后首次流入市场的1986年画作《25.06.86桃花源》颇得亚洲买家青睐,以2530万港元成交;记载了艺术家阴郁心情的1970年画作《25.05.70无极》,以2418万港元成交。

  苏富比20世纪中国艺术部主管陈秀玉介绍说,本季春拍显示写实主义作品行情喜人且价格强劲,15件作品有14件成交,其中王沂东2011年新作《蒙山晨雾》超出估价近一倍成交,跻身千万级别行列。今季首度推出的摄影专题也成绩斐然,17件两岸三地作品全数拍出。

  2日晚间举行的当代亚洲艺术拍卖,共有148件拍品上拍,最终售出111件,延续了亚洲市场对当代艺术的强劲需求,两件最高成交单品均被上海一家美术馆拍得。

  张晓刚1993年作品《血缘——大家庭:全家福2号》,以5218万港元成交,这也是历来拍卖市场可见的最早期《血缘:大家庭》系列作品。方力钧为1993年“威尼斯双年展”创作的《1993 No.4》以2866万港元成交。

  在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部分,166件拍品售出132件,总成交大幅超越拍前估价。其中,印尼“万隆画派”备受藏家追捧,多位艺术家创下个人作品拍卖纪录。苏富比东南亚艺术部主管莫锦川介绍说,现当代东南亚艺术板块的拍卖成绩今年稳健成长,收藏群体逐渐扩大,来自新市场包括大中华地区的买家兴趣强烈,其中尤以台湾买家最为活跃。

  历时5天的香港苏富比2012年春季拍卖会正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将于4日晚结束。本季拍卖共呈现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中国书画、当代亚洲艺术、20世纪中国艺术、现当代东南亚艺术、珠宝名表及洋酒等各类别2900多件拍品,总估价逾18亿港元。

热词:

  • 香港苏富比
  • 现当代艺术
  • 拍品
  • 艺术品
  • 20世纪中国
  • 威尼斯双年展
  • 张晓刚
  • 买家
  • 赵无极
  • 艺术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