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买家电预埋管线 国内首个家电七星服务标准出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3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买房了,装修了,家电搬到家才发现,插座位置不对,家电风格不协调等等,装修中小小的疏忽都可能让效果大打折扣。现在这成串的“烦恼”开始有解决的希望了。

  中国标准化协会近日发布了家电行业首个《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七星服务标准规范》。同时,为了给消费者选择家电渠道提供参照,中国标准化协会还公布了全国首批10家达到七星服务标准的家电渠道名单,成为行业首批“七星服务店”。

  据介绍,七星服务包含了产品之星、质量之星、设计之星、健康之星、便捷之星、速度之星、服务之星七个方面,每一颗星都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进行了高标准的规范,包括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的服务范围,为用户设立的高效、便捷、快速的高增值服务。

  以设计之星为例,家电渠道根据用户需求,不仅可以为消费者买家电提供免费的家电设计方案及家装设计方案,还可以提供家电安装前的预打孔和预埋管路等服务,让消费者从家电选购的第一个环节开始,就能够时时刻刻都能体验到七星级的服务。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马林聪表示,作为业界首个星级服务标准,七星服务规范代表着目前行业最高水准,它的发布给整个行业的服务升级树立起了新标杆,可以带动更多的企业为提升服务水平而努力,从而促进家电企业与消费者建立良好关系,提升家电业整体美誉度。

  有家电专家认为,国内家电产品同质化严重、行业利润率不断下降以及消费者需求日益严苛等难题,中国家电制造企业原本“重生产、轻服务”的模式亟须改变。七星服务标准的出台,为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了参考标准,也为优势企业赢得更多的主动权,同时也加速了中国家电业的服务转型步伐,从而进一步推动整个产业实现持续稳健发展。

  据了解,此次中国标准化协会发布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七星服务标准规范》,采用了海尔的“七星服务标准”作为范本。对此,海尔售后负责人认为,这是标准化协会对海尔顺应家电业发展趋势的认可。“时代在变,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也发生改变。比如,过去企业提供安装或维修服务即可,但现在消费者的需求升级为需要整体解决方案,而产品销售出去后仅仅意味着服务的开始。”

  海尔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低利润的制造行业,家电行业的竞争已不再是由技术革命和产业规模的扩大来推动,只有找到适合的营销模式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新的营销模式,就是改变以制造业为主的业务模式,向高利润的营销和服务环节转变。

热词:

  • 预埋管线
  • 家电行业
  • 家电企业
  • 中国标准化协会
  • 家电产品
  • 家装设计
  • 用途电器
  • 服务规范
  • 装修
  • 买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