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港两低密度住宅地36亿勾出 寿臣山地瞩目估值74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4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记者雨桐报道:地政总署昨宣布,两幅低密度住宅地被发展商成功勾地,地皮分别位于寿臣山及坪洲,两幅地合共勾出价约36亿元,地皮于本月27日公开招标,5月25日截标。政府不一定接纳出价最高的标书或任何一份标书。当中受瞩目的寿臣山地皮,以35.89亿元勾出,有测量师预料,地皮中标价会较勾地价高出一倍,约为74.4亿元。

  寿臣山属传统豪宅地段

  寿臣山地皮位于深水湾径8至12号乡郊建屋地段第1190号,地盘面积约11万平方尺,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高可建楼面约25万平方尺。而该地勾出价35.89亿元,每平方尺地价约1.45万元,较早前标售的鸭昪洲地皮高出不多。

  中原测量师行执行董事张竞达表示,深水湾径地皮属传统豪宅地段,且面积较大,估计每平方尺楼面地价达3万元,估计中标价约74.4亿元,较勾地价高出一倍。张竞达又说,寿臣山地皮牵涉金额较大,相信地皮会由大型发展商争夺。至于以550万元勾出的坪洲东湾(A地盘)地,位于坪洲丈量约份地段第673号,地盘面积约1.2298万平方尺,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高楼面面积9223平方尺,即每平方尺楼面地价约596元。

  张竞达直言,未有预计坪洲地皮会被勾出。而该地块位置较之前出售的坪洲地为好,相信可建成别墅,不排除有用家看中地皮,申请勾出,投标作自用。他坦言,坪洲地较难估价,预计每尺楼面地价约1000元,地皮估值为920万元。

  港上财年地价收889亿

  据地政总署数字显示,2011/12年财政年度,政府透过公开拍卖及招标方式,售出39幅土地,为库房进帐699亿元,创27年卖地收入新高,金额亦高于政府早前预计的632.98亿元;计及期内190亿元补地价收入,去年度地价收入达889亿元,政府预计,本年度地价收入600亿元,较去年度预算减少27.7%。

  港大房地产及建设系讲座教授邹广荣预计,在政府积极推地之下,今个财政年度地价收入,有望超过政府预测,达700亿元。他又指,虽然梁振英7月上任香港特首,但相信现有的房产政策不会有大改变。

热词:

  • 低密度住宅
  • 地皮
  • 估值
  • 坪洲
  • 臣山
  • 山地
  • 楼面地价
  • 地政总署
  • 深水湾
  • 去年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