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清明银行理财收益率“低调” 收益率水平缩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逢清明小长假,证券市场停止交易,股市也在休市。众所周知,适逢节假日,各家银行都会推出节日版的银行理财产品,如今年“三八节”招商银行推出的一款名为“‘她’享——招银进宝之点贷成金799号理财计划”的理财产品,华夏银行则推出了“增盈增强型”理财系列“特供”女性的理财。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正好处于一二季度的交替,据往年情况看,许多银行会在这个阶段推出一系列理财产品,来吸引客户投资。为此,记者走访了烟台市的多家银行,发现今年的情况有点不一样,理财产品与往年清明节理财产品相比,不仅少了很多,而且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水平下降也比较明显。

  清明版理财产品不多见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各大银行针对清明节小长假推出的特别版理财产品并不多见。目前,中国银行针对清明节推出的假日理财BYZM1212,5万元起售,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56%。募集期截止日为3月30日,运作期6天,3月30日开始起息,4月5日到期,基本不耽误投资者在股市操作中的资金投放。

  而中国光大银行正在发行的清明节假日理财申购期至3月31日为止,产品从3月31日开始计息,运作期5天,该理财产品共分为10万元、50万元、500万元三种起始申购金额,分别对应不同的收益率。其中,5万元为投资起点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5%,50万元为起点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6%,500万元为起点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

  收益率水平较去年缩水

  以中国光大银行为例,其2011年推出的“假日盈”清明版理财产品,5万元为投资起点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而500万元为起点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5%。而中国光大银行今年推出的清明节假日理财,5万元申购金额对应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5%,较上年同期低了0.5个百分点;而500万元申购金额对应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较上年同期低了1.2个百分点。

  清明理财收益率“低调”

  根据银率网统计,上周投资期限小于30天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水平下降明显,较上周下降0.3个百分点。

  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目前市场短期产品的收益率都在下行。以最近两周招商银行发售的一款“理财夜市”产品为例,理财期限为38天,认购起点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而3月30日,记者发现同为“理财夜市”,认购起点同样为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而理财期限却变成了43天。

  谈到理财产品收益率缩水的原因,交通银行烟台分行CEP国际金融理财师胡卫平说:“今年央行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信贷需求也发生了变化,目前市场资金面稍微宽松了,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就走低了,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一些中长期理财产品。”

  

热词:

  • 收益率水平
  • 银行理财产品
  • 理财计划
  • 低调
  • 理财夜市
  • 三八节
  • 申购
  • 市场资金
  • 招商银行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