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鸿基郭氏兄弟露面自称清白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3日,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江和郭炳联两兄弟在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获得保释后,首次召开记者招待会,自称清白。

  郭炳联表示,新鸿基地产有稳固的根基,一切运作制度化,决策机制完善,所以这次事件绝对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运作,也不会影响重大的业务决策。

  新鸿基金融集团分析师苏沛丰说:“像新鸿基地产这类大型公司,是两个主席个人问题,还是公司本身在拿地、投资方面存在违法问题,有较大区别。如果只是高层出现问题,短期对于公司的营运和收入不会出现很大影响。”

  高力国际华南区董事总经理林国东也认为,新鸿基地产有完善的管理体系,“短期股价会有波动,但不会影响公司业绩长期发展。”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则认为,从中短线来看,该事件不会影响新鸿基的盈利状况,长期则需进一步观察。值得注意的是,新鸿基地产是一个家族企业,如果出现最坏的情况,公司的发展、公司的管理层如何处理,都是需要考虑的事情。

  “是不是代表未来房屋政策会有一个新的开始,地产商过去在香港的特殊地位或许会有所改变。”在谈及新鸿基地产事件对地产行业的长远影响时,温天纳称,“香港的产业,倾斜在金融和地产上,金融目前的情况就不用多说了,地产方面,市场预期未来房地产政策肯能将会偏向民生。”

  新鸿基地产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始进入内地房地产市场。2010年,新鸿基地产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大肆拿地,使得其土地储备从2009年的可开发土地的楼面面积5530万平方尺,增加到8230万平方尺,增加了48.8%。以2007年在内地的4580万平方尺计算,短短5年时间,新鸿基在内地的土地储备翻了近一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新鸿基地产的公告发现,截至2011年12月,新鸿基地产在香港地产业务方面,拥有土地储备4670万平方尺。而在内地,新鸿基目前拥有土地储备楼面面积8530万平方尺,其中大多数位于广州及珠三角地区,占了49.8%。

  在新鸿基地产内地土地储备中,可发展物业面积7780万平方尺,占了整个土地储备面积的91%,已建成的投资物业面积达到750万平方尺,占比还不到10%。项目方面,新鸿基在内地市场也大多以商业和高端豪宅项目著称。

热词:

  • 新鸿基地产
  • 土地储备
  • 招商证券
  • 短线来看
  • 每日经济新闻
  • 物业
  • 楼面面积
  • 房地产政策
  • 股价
  • 市场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