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鱼跃医疗净利润增速放缓 终止收购镇江康利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去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40.73%,拟每10股转增 3股派现1元(含税)

  鱼跃医疗今日公布2011年年报,在连续3年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之后,鱼跃医疗去年净利润增速首次下落到40.73%,公司正在着力打造血糖仪产业,以期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血糖仪前景被看好

  根据年报,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7,051.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43%;实现利润总额 26,045.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4.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41.1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7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5元。

  公司本年度可供分配的利润达36294.24 万元,分配方案为:以截止2011年12月31日总股本 40892.8万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3股派现1元(含税)。

  分产品来看,2011年鱼跃医疗的康复护理系列营业收入6.98亿元,同比增长41.31%,占总营业收入的半壁江山;医用供氧系列营业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39.77%;医用临床器械营收最低,为1.16亿元,但毛利率高达44.03%,在公司所有产品中毛利率排第一。

  国泰君安、国金证券近期研究报告均看好鱼跃医疗血糖仪的市场前景,国金证券认为,公司的血糖仪产品于2012年初拿到注册证,现在已经开始在终端进行铺货。由于血糖试纸属于需要长期重复购买的耗材,对患者具有粘性,因此终端铺货面越广,患者购买越方便。

  终止收购镇江康利公司

  鱼跃医疗表示,并购已成为了规模企业继续做大做强的最佳选择之一。通过对不同企业并购,公司能节约时间成本,有效整合资源,实现快速扩张。公司董事会2011年 10 月 13 日审议通过收购镇江康利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简称镇江康利公司)部分股权并增资的议案,并且紧接着于2011年10月27日与马利华、包小梅两名自然人股东签署了相关协议书,确定以200万元人民币的转让价格受让其持有的镇江康利公司20%股权,并注资1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且不涉及关联交易。

  按照原协议,此次收购、增资完成后,鱼跃医疗占有镇江康利公司 60%的股权,马利华占有镇江康利公司 40%的股权,镇江康利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然而,公司今日一并发布了终止股权收购与增资公告,公司表示,其管理层与镇江康利公司管理层及股东进行了前期协调与沟通工作,在实际操作中察觉该公司存在历史风险,在发展理念上与康利公司原股东差异较大。

  公开资料显示,镇江康利公司主要生产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等产品。马利华既是股东也是公司总经理。

  鱼跃医疗称,为避免不必要的未知风险,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终止股权收购并增资议案,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光明择日签署终止协议,办理终止股权转让和增资的后续事宜。公司还表示终止合作对双方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公司管理层将在耗材领域继续寻找合适的并购标的。

  

热词:

  • 康利
  • 鱼跃
  • 净利润
  • 基本每股收益
  • 公司法定代表人
  • 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 公司管理层
  • 增速放缓
  • 公司董事会
  • 血糖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