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尾盘跳水 空单居高不下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3月30日),在金融、汽车等大盘股力挽狂澜之下,上证指数最终收红,沪深300指数全日上涨0.48%,报收2454.90点。

  尽管现货市场以红盘报收,但期指市场此时则是绿盘。尤其需要警惕的是,在现货指数收盘后,期指反而出现一波急速跳水,且主力合约净空单量依然维持在9500手以上。

  期指尾盘急速下跌

  3月30日的大部分时间,整个市场维持震荡走弱态势,不过在银行、券商、保险、汽车等大盘股带领下,上证指数转危为安,尤其是尾盘下探2246.25点后指数迅速回升,全日上0.47%,报收2262.79点。

  在上述权重板块的影响下,沪深300指数尾盘也迅速回升,全日收涨0.48%,报收2454.9点。从走势来看,主力1204合约以2467.2点开盘,随后维持窄幅震荡;10时40分左右,期指突然跳水并下探至2453.60点。不过随着金融板块的拉升,10:55这一分钟成交4200手,空单减仓478手,此前的下跌空间被收复。

  午后期指市场再现低迷走势,主力1204合约自2467点一线一路震荡下跌至2453点附近,随后在现货市场尾盘反弹引领下,期指小幅上涨。但在现货市场收盘后最后15分钟,期指1204合约自2460点一路下跌至收盘时的2453.6点,全日下跌0.54%、减仓3247手,持仓量51249手。

  空单净持仓仍维持高位

  按照惯例,多空双方轻仓过节是重要的交易策略。但3月30日1204合约的持仓结构显示,多空双方虽纷纷减仓,但整个空头资金的净持仓量仍然在9500手以上。

  从具体的持仓结构看,多头前三的仓位变化情况为:国泰君安减多单95手,华泰长城增加多单55手,广发期货减持多单186手,其余多头席位上海东证减持多单477手,南华期货减持多单427手,光大期货减持多单246手,整个前20名多头席位累计减持多单1894手。

  空头方面,前三名的仓位变化情况为:中证期货减持空单206手,其空头持仓总量高达9482手;国泰君安减持空单12手,其空头总持仓量为6598手;海通期货全日减持空单189手,其空头持仓总量为4356手。另外前20名空头席位累计减持空单1799手。

  从上述席位的持仓变化可以看出,多空双方均大面积减仓,但是持仓量仅仅是小幅减少,从多空前20名席位持仓总量比较,空头的净持仓仍然高达9559手。

  期货分析师指出,空头主力资金对后期空头行情还是比较自信,尤其是期指3月30日尾盘的跳水,进一步增添了空头的信心。不过中财期货分析师认为,四月清明节过后,期指将从价差回归正值,并进入空单减仓的上涨行情。

  

热词:

  • 期指
  • 尾盘
  • 减持
  • 跳水
  • 权重板块
  • 持仓量
  • 金融板块
  • 南华期货
  • 期货分析师
  • 全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