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歌诗图甘做价格屠夫 全领域跨界车将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广汽本田相对单薄的产品线中,歌诗图是仅有的一款“小众”车型。

  这个“小众”包括两个层面,一是在过去相对于轿车而言,属于跨界车范畴的歌诗图从产品形态上属于小众;二是39.88万至42.88万元的厂家指导价将歌诗图与普通消费者割裂开来,成为“可远观不可亵玩”的高端产品。

  尽管歌诗图终端的实际售价已经低了好几万元,但单车售价30多万元对广本这个品牌来说,还是一道难以逾越的红线。

  然而,市场已经发生了变化。这个变化之一就是过去的小众产品逐渐受到热捧。随着SUV市场的火爆,以跨界为卖点的途观、汉兰达、宝马5GT、X6、奥迪Q5、Q7等都炙手可热,甚至一车难求。

  一批率先富足起来的消费者在车辆选购上变得挑剔。他们不再满足于传统轿车的驾乘感受,将个性化做标签,追求更高的视野、更大的空间、更舒适的体验。车辆的功能变得越来越不重要,来自感官体验所传递的高档感、舒适感成为车辆能够热卖的关键。

  这就不难理解,SUV为何来一款火一款。尽管从操控、安全、环保、舒适等各个方面来考量,SUV都比不了同级别的轿车,但仅有高的视野和别致的外观,消费者就趋之若鹜。这种消费观的背后是人们改变传统生活的渴望。

  然而,随着SUV的持续热卖,这种对越野和轿车简单跨越的车型弊病越来越明显,那就是形象过于硬朗,第二排舒适性不足,高速操控稳定性不够,速度不如轿车,上下车不方便,油耗偏高等。有没有一种车型,既能发挥SUV的长处,又能规避SUV的弊端?

  歌诗图的产品特点正迎合了这种需求。它的开发理念融合了轿车的舒适性和操控性、SUV的通过性和空间、轿跑车的时尚外观,其跨界的兼容性达到了极致。

  如果消费者对歌诗图尚有陌生感的话,在开发理念上趋近的车型还有宝马5GT。在一定程度上说,歌诗图与宝马5GT的设计十分相似。售价近百万元还需加价的宝马5GT与歌诗图销量的曲高和寡最大的差异是品牌。

  由此,对于歌诗图来说,如果能用更亲民的价格来弥补品牌的短板,市场潜力不容小觑。正是洞察到这一市场变化,广本谋定而后动终于提上日程。

  通过配置2.4升发动机,歌诗图将价格锁定在25万至30万元区间。这比坊间流传的“直降10万元”力度更大,堪称价格屠夫。

  广本市场科刘朝明介绍,新歌诗图的月销售目标是5000辆。他的底气来自市场调研。过去几年来,25万至30万元的市场区间增长非常快,2011年达到55万辆,其中传统轿车的增长渐趋缓慢。相反,得益于途观、汉兰达等城市SUV的进入,非轿车车型增长迅猛,已经超过了轿车的份额,达到58%。

  刘表示,歌诗图的2.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5kW,即197匹马力,比同级别SUV的2.7升发动机还要高。此外,歌诗图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9.1升,搭载了本田进化型的5AT变速器,通过内部轻量化部件和新型低摩擦变速箱油的使用,进一步减低了油耗。

  在广本略显沉闷的营销活动中,4月12日上市的歌诗图是今年最大的亮点。用“价格屠夫”作标签,全领域跨界车歌诗图来了。

热词:

  • 歌诗
  • 跨界
  • 变速箱油
  • 小众
  • 广本
  • 工况油耗
  • 轿车
  • 发动机
  • 舒适性
  • 产品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