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康百”联盟与可口可乐掐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百自称有“最畅销”可乐产品 可口可乐却认为“雪碧”是最受欢迎的汽水品牌

  刚刚获得商务部批准“联姻”的康师傅和百事公司,已经迫不及待地宣称自己拥有了“中国最畅销的可乐产品”——至少在文字上。日前,该公司在给媒体的通报中作出上述表示,并称两者的战略联盟将扩大百事的碳酸和非碳酸品牌饮料的全国分销。对此,两者在中国市场的老对手可口可乐对本报记者指出,6成汽水饮用量来自该公司。

  在给本报记者的通报中,“康百”指出,联盟已经在3月29日获得中国政府监管机构的批准,3月31日宣布完成有关交易。双方又预计,中国在2015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饮料市场。

  根据条款,百事已将其现有在华全资和合资装瓶企业中的非直接持股转交给康师傅饮品控股,百事也由此透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FEB间接持有康师傅饮品控股5%股权。百事将有权决定到2015年前把在康师傅饮品控股的间接持股增加到20%。

  “此交易涉及双方公司在中国大陆的饮料业务。百事公司和康师傅将继续独立运营其各自的食品业务。”通报说,双方合作可望在短期内提高业绩,此外通过结合生产和分销优势能促进运营效率、减少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在“联盟”饮品组合介绍中,通报给出了这样的表述:“百事可乐——中国最畅销的可乐产品”以及“美年达——中国最畅销的果味碳酸软饮”等。据市场调研公司欧睿给本报记者的数据,2011年百事可乐旗下碳酸饮料产品占市场份额27%,位居可口可乐的63.8%之后。

  对于“康百”联盟如此表示,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查询时,可口可乐在华联系人表示,一贯的基本态度不对竞争对手的言论作评论,但是可以提供第三方数据供参考。

  在可口可乐引述的数据中,在中国60%的汽水饮料的饮用量来自该公司的品牌,其中“雪碧”是目前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汽水品牌”。尼尔森去年6月份的数据显示,“美汁源果粒橙”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果汁饮料品牌,市场份额为28%。

  “根据饮料协会刊物《饮料文摘》(Beverage Digest)和其他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数据,在品牌喜爱度方面,消费者对于可口可乐品牌的喜爱度一直在提高,并遥遥领先最接近竞争对手。”可口可乐方面表示。

  可口可乐表示,去年在中国市场再次实现双位数增长,而过去10年中已有9年实现了这个目标,成为可口可乐全球持续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而这增长的动力来自汽水品牌以及“美汁源果粒橙”。

热词:

  • 康百
  • 联盟
  • 可口可乐方面
  • 可口可乐全球
  • 雪碧
  • 美汁源果粒橙
  • 品牌
  • 持股
  • 饮料文摘
  • Dig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