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益大幅超越理财产品 天弘永利规模增长超12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胀缓解、经济增速放缓、存款准备金下调、资金面趋于宽松,受此影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由高走低,尤其是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下降最为明显。根据金融界网站银行理财产品周报的统计,今年以来,一个月期限的人民币理财产品,1月平均年收益率为4.99%,2月为4.82%,3月则下降至4.30%。

  收益的逐步走低,带来了理财市场的新变化,去年红极一时的理财产品开始降温,部分客户的理财目光转向了受益市场资金面宽松变化明显的债券基金,一些债券基金的规模出现暴增。如近期在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等渠道热销的天弘永利债券基金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据悉,借助债券市场持续走好的春风,天弘永利基金春节后即得到银行客户的青睐,因客户的持续大额购买,3月底的基金规模已经超过7亿元,而该基金在去年第3季度末的基金规模仅有0.58亿元,如此算来,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基金规模增长超过12倍。

  与当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行形成鲜明对比,债券基金成为竞相追逐的“香饽饽”背后是其收益的稳定提升,自去年4季度以来的债市慢牛行情以来,债券基金收益累计的财富稳健增值效应显现,成为广大客户稳健理财转向的重要标的。仍以天弘永利基金为例,根据WIND数据,自2011年9月30日至今年3月30日的半年时间内,天弘永利A、天弘永利B近半年的收益率分别为4.86%和5.08%;今年以来截止3月30日的收益率分别为2.52%和2.63%。据此计算,基金近半年、近3月的收益不仅保持很好的稳定性,而且其年化收益均接近或超过10%,是当前一月期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的2倍以上。

  银行理财产品分析人士表示,目前,理财产品的收益已呈现下降趋势,以往热衷投资理财产品的格局或将改变。随着市场资金面的进一步宽松以及未来对于降准预期的升温,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进一步走低。另一方面,债券对利率的敏感性很强,在资金面宽松以及降息预期增强的背景下,债券市场将直接受益,债券基金收益率也有望稳定提高。而且,与银行理财产品高起点、固定期限相比,债券基金自由进出,投资期限灵活,投资起点低的优势明显,可作为当前稳健理财的良好替代工具。

  天弘基金固定收益总监、天弘永利基金经理陈钢曾表示,“我个人对相对排名看得比较淡,不管谁的钱,都当作是自己的钱,能多赚则多赚,最好不要赔”。对于债券市场走势,去年第四季度,陈钢即精准判断债券慢牛行情的来临,并据此进行债市投资布局,旗下债券基金也取得了良好业绩表现。根据天弘永利基金年报,在4季度经济快速下滑、物价担忧缓解的背景下,天弘永利基金积极参与债市回暖的机会,参与了长期国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的波段机会,并在年底加大了中等评级信用债的配置,使得基金分享了债市上涨的收益,净值稳步回升。目前,债券市场整体投资环境良好,未来银行间债券市场将出现资金整体宽裕的情况,基金将保持较高的债券仓位,并积极加大杠杆使用,并在操作上秉持稳健原则,在风险可控基础上,提高基金收益,以回报基金持有人长期的信赖和支持。(陈 霖)

  

热词:

  • 天弘
  • 理财市场
  • 债券基金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回报基金
  • 银行理财产品
  • 收益率
  • 牛行情
  • 债市投资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