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度期市成交额同比下降5.9%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197598275手,累计成交额为316423.1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6.48%和5.9%。3月份,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79591420手,成交额为115272.5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3.07%和20.32%,环比分别增长11.59%和下降4.45%。分析人士表示,在没有明显趋势性行情的背景下,一季度国内期市成交额同比微降,预计年内随着新品种、新业务的逐步推出,期市交易规模会稳步放大。

  3月份期市交投平稳

  “3月期市交投较为平稳。”北京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说,1月份受春节长假因素影响市场成交清淡,2月份市场人气明显回暖,3月份虽然股指期货成交有所下滑,但商品期货成交小幅增长,市场整体交投平稳,铜、豆粕、白糖等品种均保持良好的交投热情。

  王骏分析认为,国内期货市场在1月份经历了一波反弹后便振荡整理,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趋势性行情,这对期市的交投活跃度产生了一定影响。此外,期市与股市的联系愈发密切,一季度股市的大起大落也使得期市投资者较为谨慎。

  在王骏看来,今年期货新品种和期货公司创新业务的推出将会促使期货市场成交稳步增长。李永民则预计,不考虑新品种和新业务的推动作用,今后一段时间国内期市成交量环比仍会继续增长。

  郑商所和大商所3月成交量环比增长

  “3月份,农产品价格上涨对吸引资金发挥了明显作用。”格林期货研发培训中心高级总监李永民说,除农产品价格有所上涨外,其他品种价格基本呈振荡整理态势,因此,3月份郑商所和大商所的成交量环比出现了增长,而上期所和中金所的成交量环比有所下滑。

  统计显示,3月份,郑商所成交量为17637178手,环比增长5.32%;大商所成交量为31903815手,环比增长59.28%;上期所成交量为23051571手,环比下降13.38%;中金所成交量为6998856手,环比下降11.81%。(曲德辉)

热词:

  • 期市
  • 成交量
  • 环比
  • 成交额
  • 期货市场
  • 格林期货
  • 股指期货
  • 波反弹
  • 市场人气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