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早评:政策利好VS外盘大跌 A股能否绝处逢生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4月5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历经3月份的持续下跌,弱不禁风的市场能否重新燃起希望的圣火,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沪深股市能否见底企稳?

        国内方面,清明节假期期间政策利好频传:一、经济数据好于预期。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比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工业数据企稳,使得市场对经济增速的悲观预期有望减弱。二、货币政策放松预期重燃。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一季度例会指出,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其中“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是时隔一年后首度出现,一定程度上重新燃起了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三、新一轮新股发行改革即将启动。中国证监会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标志新一轮发行改革即将启动。四、资金供给方面,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宣布,新增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500亿美元,总投资额度达到800亿美元;同时,新增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500亿元,总额达到700亿元。按照新增额度计算,共计最高将为A股带来近4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对A股资金面及信心构成提振。

        国际方面,由于美联储对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度下滑,周三全球股市及商品市场均受到打压,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4.80点,跌幅为0.95%,欧洲股市大跌2.09%,原油大跌2.4% 黄金重挫3.5%。

        技术上看,沪深股指连续四周收阴,沪指重新回到2300点下方运行,从趋势上看,短线市场下跌速度过快,导致日线走势乖离率过大,市场存在一定的反弹需求。密切关注沪指2220点到2200点附近区域能否构成有效支撑,以及市场能否再次突破2300点的压力,操作上继续以谨慎为主,等待市场走势的进一步明朗。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早评
  • 政策
  • 利好
  • 外盘
  • 大跌
  • A股
  • 能否
  • 绝处逢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