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声电器通过发审委审核 有望登陆A股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华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声电器)近日通过发审委审核,有望登陆A股市场。该公司专业从事家用电器配线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08~2010年度,公司空调连接组件的市场占有率约为30%,是国内空调连接组件主要供应商之一。

  根据招股说明书,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新型节能家用电器环保配线组件项目和环保配线组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项目的投资,投资项目共需资金总额2.43亿元。

  业绩快速增长

  华声电器位于经济发达的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靠近广州、江门等大中城市,毗邻港澳。多年来,公司一直专注于家用电器配线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空调连接组件和各种家用电器的电源输入组件。

  公司设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经过多年自主科技创新积累,成功开发出雾面阻燃线材、低烟无卤阻燃线材、高阻燃聚氯乙烯线材等配方技术;公司开发的环保型低泄漏高性能空调连接组件更是被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

  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商业信誉,公司与格力、美的、海尔、海信、科龙、奥克斯、志高、格兰仕、威灵、华凌、荣事达、容声、LG、三菱、松下、惠而浦等国内外知名的家电企业建立起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多年来,公司获得了美的集团“优秀供应商”及“金牌供应商”、海信科龙“战略供应商”、格兰仕“核心供应商”及“质量信得过供应商”、奥克斯“核心供应商”、三菱重工“优秀供应商”、海信“优秀供应商”、华凌“最佳供应商”、海信容声“优秀供应商”、志高空调“优秀供应商”等众多荣誉。2004~2010年,公司连续七年获得佛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光荣称号。

  公司以“顾客至上,持续创新”为质量方针,长期与国家权威研究机构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华南家电研究院、上海电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等科研单位合作,开展技术创新,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拥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节能家用电器环保配线组件的供应商。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状况及业绩水平良好,2009~2011年度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8,285.41万元、132,170.60万元、155,023.40万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40.72%;实现毛利14,988.25万元、17,235.49万元、18,419.00万元,复合增长率为8.56%。2009~2011年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6,627.73万元、7,309.22万元、7,198.57万元,虽然由于外部融资(银行贷款)环境偏紧、银行利率高企导致财务费用上升较快,公司净利润未能实现同步增长,但仍保持稳定。

  空调连接组件市场份额30%以上

  目前我国的家电配线组件制造处于相对成熟的发展阶段,中小企业较多,大型企业在一定细分市场具有竞争优势;各细分市场集中度较高,行业龙头企业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华声电器在空调连接组件市场上具有一定优势,市场占有率约为30%,得到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家电制造企业的认可。

热词:

  • 组件
  • 发审委
  • A股市场
  • 优秀供应商
  • 市场份额
  • 核心供应商
  • 线材
  • 电源输入
  • 复合增长率
  • 报告期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