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生优先 实业兴市 杭州着力打造"三城三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在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恒逸集团与中石化合作投资36亿元、世界单体产能最大的己内酰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本月就将正式投产;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占地212亩的省海创园一期工程已陆续结顶,完成投资8.6亿元,人才公寓、医学中心、西溪沃尔玛等配套项目正抓紧实施……

  一东一西,两大平台集聚高端产业的喜人进展,是当前杭州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幸福和谐杭州”的一个缩影。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表示:今年以来,杭州突出抓住“民生优先、实业兴市”这个“牛鼻子”,着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生态型城市,着力打造安居乐业、城乡统筹、人文法治示范区,努力以城市科学发展新面貌迎接省党代会的召开。

  实体经济是强市之基。3月,杭州市委、市政府接连召开推动民营经济和开放型经济大发展大提升、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等大会,各级各部门加强政策扶持服务,推动资金投放、发展空间、人才集聚向实体经济倾斜。政府的“有形之手”及时帮助杭州的企业家沉下心来,坚守主业。东南网架和恒逸集团在全省民营经济大会上各签订了投资20亿元至30亿元的新材料建设项目,一度遇到用地困难,大江东临江工业园管委会急事急办,保障了两大项目顺利推进。同样,通过地方政府牵线搭桥,“西子联合控股”目前正加快在杭布局航空产业基地,引入国产大飞机舱门的研发、制造;富利达集团则与同在萧山的“兴惠化纤”联手,投资35亿元兴建百万吨级差别化、功能性纤维项目,一期工程将于6月投产。

  实业兴市,必须坚持创新驱动、高端转型。围绕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杭州市市长邵占维与各区(县、市)等签订了推进十大产业发展的责任状。各地时不我待、创新争先。3月20日,杭州钱江开发区集中开工运达风电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11个投资达22.5亿元的重大项目;3月24日,杭州高新区启动“项目开工月”,陆续开工建设英飞特LED研发生产基地、中南光伏幕墙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富阳市将建设高端铜加工、光通信等八大百亿产业基地。据介绍,今年全市重点推进50个投资亿元以上的技改项目开工、力争40个以上在建的重点技改项目投产。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回家的路畅通了,是有一份称心的工作,是环境优美了……面对普通百姓对幸福和谐城市的期待,杭州各级党委、政府努力实践“民有所呼,我必有所应”。

  缓解行路难、停车难是当前杭州百姓对城市品质最迫切的期许。今年杭州打响了“市区道路建设攻坚战”——实施28条框架性主次干道建设、新增5万个停车位、建设50条支小路。杭州交通建设骤然提速:市交投集团倒排工期,一周一排查建设工程;萧山区投资逾19亿元,重点建设彩虹大道东段等快速路网,并实行区领导牵头联系重点项目制度。3月8日地铁一号线隧道全线贯通,3月30日秋石快速路又连通了连接主城和临平副城的二期工程,不少大工程和断头路也纷纷加快施工。

  就业是民生之本。杭州市把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就业困难群体作为打造“充分就业城市”的重点人群,通过举办订单式定向培训、鼓励从事社区公益服务等多方位开发就业岗位,特别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

热词:

  • 和谐城市
  • 西子联合
  • 杭州
  • 三城
  • 实业
  • 实体经济
  • 富利达
  • 恒逸
  • 产业集聚
  • 民营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