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热门板块透析:板块日涨幅超5% 3股潜力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开来资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食品饮料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4.25%,估值偏低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消费升级的角度来说,居民收入的持续提高和城市化的进行是重要推动力,这将带来价格和量的双弹性,是最佳的投资机会。成本下降的主要受益者是大众消费品企业,由于其直接面向终端,销售价格具有粘性,而成本的下降则带来利润率的回升,这将带来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

截止1月31日,贵州茅台销售收入约18亿元,一季度公司实现18亿元的销售收入将为全年实现50亿元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可能在淡季提价。调升公司2012年盈利预测至4.82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房地产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51%,估值偏低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房地产行业基本面的底部正在日渐明朗,预计二季度末基本面见底,而新开工、投资和房价等行业数据的负增长,也将是政策不断走向常态化的重要原因,考虑到此轮政策的方向是固本培元,因此本轮的正向周期将比2009年更加持续。

☆☆☆★

招商地产是龙头公司中唯一具有管理效率改善和管理层动力增强带来的业绩提速拐点的公司,去年公司实经营表现出了周转速度和资源获取同时提速,凭借集团深厚背景和融资渠道优势公司具备未来2-3年快速发展弯道超车的实力,完全具备销售金额翻番的可能,预计12-13年EPS分别为2.06和2.49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水泥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5.09%,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目前水泥行业基本面没有显著变化,宏观数据超预期,使市场出 现政策放松预期 ,导致水泥大幅反弹。鉴于预期M1和贷款都会好于去年,水泥股估值修复机会都会存在。

☆☆☆★

今年年初冀东水泥引入战略投资者,战略投资人引入对公司建立更为高效的管理制度,推动公司对外发展战略并争取更多企业发展资源,基于对行业景气和公司盈利增长的判断,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1.45、2.3和2.75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热词:

  • 板块
  • 涨幅
  • 增持
  • 估值
  • 透析
  • 投资机会
  • 基本面
  • 贵州茅台
  • 战略投资人
  • 招商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