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清明小长假租车一车难求 部分车型租金翻倍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明小长假点燃了租车市场,各大租车公司从3月底起就迎来了预订高峰,节日期间经济车型预订率接近9成,部分热租车型租金翻倍。

  节日租车需求大增

  从3月底起,神州、一嗨、至尊等连锁租车公司便迎来了订车高峰。

  3月30日晚7时,宝安中心区神州租车分店内,出现了平日少有的火爆订车场面,10余名订车者围在柜台前等待签约。

  次日,记者致电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车辆供不应求,除了高档车外,多数车型预订一空,预订率接近9成。以清明节当天为例,记者从神州公司了解到,宝安门店剩余的三厢、小排量经济车型仅有两辆,南山科技园店仅剩1辆。

  火爆的需求令租金水涨船高。神州南山科技园店一辆雪弗兰1.6L三厢新乐风清明当天租金271元,仅隔一天,4月5日租金就降为平日优惠价98元。业内人士估算,小长假期间大部分租车行的租车价格平均上浮了至少三成,一些热门车型租金翻番并不奇怪。

  一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清明节天气好,踏青的人挺多,小长假生意自然比平时好做,车子供不应求。”

  人性化服务催热市场

  记者采访中发现,不少租车者已经多次租车,以租代购作为一种新的用车理念正流行开来。

  在南山科技园上班的白领黄先生说,油价高了,维修保养费用不菲,听说今后停车费用还会涨,买车用不起的概率增加,“车到用时方去租”就大大降低了这些用车成本。“主要是现在租车方便多了,随时能租到车,遇到假期提前预定也能拿到车,买车计划就往后推吧。”

  据了解,近年来国内汽车租赁企业发展迅速,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令租车越来越便捷。大型租车公司基本都实现了全程电子商务化管理,用户可以在网上快速预定车型等,并实现24小时随时预定,同时开启了热线、QQ、MSN、淘宝等各种在线预定方式,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还推出了手机客户端预定体系,预定方式多样、快捷。

  服务措施越来越人性化。神州、至尊、一嗨等公司带头在今年春节期间推出了不限里程的,一改此前每日租车里程上限300-350公里、超出部分按每公里1元-2元收费的死板规定,大大降低消费者远距离出行的租车成本。此外,有租车公司更进一步,突破天数限制,推出了按小时租赁的服务,客户用车更加灵活。

  另外,送车上门服务、异地取还车、全程送车、随时更换车型等人性化服务措施,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租车这种经济、便捷的出行方式。

热词:

  • 租车公司
  • 租金
  • 翻倍
  • 部分车型
  • 小排量
  • 长假
  • 订车
  • 三厢
  • 汽车租赁公司
  • 经济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