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仙坛股份:高标准下的“统一防疫、统一标准” 养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对商品代肉鸡合作养殖环节实施了严格管控措施,实现了风险可控下的养殖规模快速扩张。公司通过流程化管理不仅实现一般委托养殖模式的五统一管理,即统一供雏、统一供料、统一供药、统一防疫和技术指导、统一回收,还增加、深化了“统一”的内容:一是生物安全体系的物理隔离方面,对养殖场区实施统一选址布局和统一规划建设。二是对统一技术指导进一步深化,实施统一的标准化养殖管理规程。

  仙坛股份严格执行“七统一”管理下的统一防疫,对全部养殖场区内的鸡只,根据各批鸡只的生长周期,实施统一的免疫程序,全部疫苗由公司统一供应。合作养殖户严禁外购疫苗及私自对鸡只进行疫苗接种。公司在鸡只养殖过程中可根据合作养殖户对肉鸡的监控情况、公司肉鸡管理部和巡诊兽医的巡访、巡诊情况,实时对鸡只进行两疫(禽流感、新城疫)监控、抽样化验。公司商品代肉鸡出栏前,必须对鸡只两疫(禽流感、新城疫)及药残情况进行检验,合作养殖户需凭雏鸡合格证、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载工具消毒证明、养殖场动物卫生监管记录与饲养日志等文件才能够由肉鸡管理部安排商品代肉鸡出栏。

  基于获得烟台市科学技术局科技成果鉴定证书的“肉鸡健康高效养殖技术规范研究”课题成果,公司制定了《委托养殖商品肉鸡管理规定》和《标准化肉鸡饲养管理规范》,对包括饲养密度、喂料、饮水、通风、光照、消毒、温湿度、用药、免疫、鸡只监控等均设定了相应的标准与操作规范。合作养殖户接收每批商品代雏鸡时需同时领取《饲养日志》。合作养殖户需按实填具《饲养日志》等文件,供公司人员巡视及商品代肉鸡出栏时使用。

  公司建立了肉鸡管理部与技术中心的双重巡视管理制度。合作养殖场日常管理由肉鸡管理部负责,肉鸡管理部下设备案场管理处和合作场管理处,分别负责出口禽肉备案养殖场及其他合作养殖场的管理。各负责部门按照便于巡视的原则对所负责的养殖场进行区域划分,通过区域经理的不定期巡视,对《委托养殖商品肉鸡管理规定》、《标准化肉鸡饲养管理规范》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养殖场情况及《饲养日志》填具情况,提供技术指导并签字确认。

热词:

  • 统一
  • 选址布局
  • 养殖模式
  • 养殖规模
  • 养殖场
  • 防疫
  • 养殖户
  • 饲养日志
  • 饲养密度
  • 标准化肉鸡饲养管理规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