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浦钢网: 完整、真实、诚信、开放、自由、公平的B2B 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浦股份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AAAAA级物流企业,中国物流示范基地、省现代产业500强企业,位于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电子商务试点”乐从镇,是一家集“实体物流”与“电子商务”为一体的国内第三方钢铁物流行业的领先型企业。“欧浦钢网”是国内首家钢铁现货交易网站,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欧浦钢网”拥有两大网络服务平台----钢材超市现货交易平台(即“钢材超市”)和钢铁资讯服务平台,是公司开展电子商务的信息化平台。

  近日,中国证监会预披露了广东欧浦钢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招股书显示欧浦钢网有如下优点:

  第一:资源信息更完整,更真实

  传统的一些钢材网络交易平台提供的信息由卖方自行发布,或者信息虽经网络平台提供商审核,但是由于网络平台提供商不具有仓储、加工等基础设施,因此经常出现发布的信息与真实货物不一致的情形,“货不对板”的问题一直困扰着B2B电子商务的发展。本公司的“钢材超市”现货资源信息并非由卖方自行发布,而是直接来自公司的仓储系统,从而有效地保障了网站上资源信息的真实性,实现了电子商务“线上业务”和“线下业务”的有效融合。同时,欧浦钢网对入库的钢材货物进行外观品质审查、拍摄并录入系统,卖方仅能修改货物的价格和出售数量,不能修改品质描述,从而保证了货物信息真实、完整,让采购商完全放心订购。“钢材超市”有效地解决了因互联网信息泛滥,让采购商很难识别信息真实性和有效性的问题,提高了钢铁电子商务的经营效率。

  第二:解决了钢材电子商务的诚信问题

  欧浦钢网通过对存放在仓库里的大量钢材现货进行有效监管、验货,进一步解决了电子商务交易的诚信问题。传统的B2B网站试图通过企业资料审核和在线交易记录来解决诚信问题,而欧浦钢网是通过对真实货物监管来保障交易双方企业的诚信,彻底解决交易双方的诚信问题,提高了交易的安全性。

  第三:实现钢材交易更自由、更开放

  欧浦钢网的“钢材超市”与其他钢铁交易网站不同之处在于整个网上交易流程采取开放式操作,无论是上网销售钢材,还是采购钢材,均无需缴纳交易保证金。而且,“钢材超市”不屏蔽供应商联系方式,采购商可以跟任意一家供应商直接联系,货比三家、自由选择。钢铁贸易商和钢铁采购终端企业足不出户,就可放心、快捷地采购全国各地的钢铁现货资源。

  欧浦钢网创造了完整、真实、诚信、开放、自由、公平的B2B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有力地提高了钢铁物流的信息化和网络化水平。公司凭借“欧浦钢网”电子商务平台,带动线下的大型仓储、剪切加工、综合物流服务、商务配套等实体配套服务和资质审核、验货、监管、实物交收、金融质押等增值服务,充分整合上中下游资源,以“实体物流+电子商务”为核心竞争力诠释现代钢铁物流的经营模式。

热词:

  • 钢铁物流
  • 电子商务
  • 钢网
  • AAAAA
  • 钢材超市
  • 交易保证金
  • 欧浦钢网
  • 提供商
  • 招股书
  • 网络服务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