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完善自主研发能力 引领光洋轴承走向IPO之路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小熊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随时汽车行业的不断的大跨步发展,紧随着轴承行业发展也得到大幅度拉升。然而轴承是装备制造业的关键基础零部件,在机械装备中起着承受载荷和传递运动的作用,被誉为机械装备的“关节”,它的精度、性能、寿命和可靠性对主机的使用性能和可靠性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汽车轴承亦是如此,比如变速器轴承、离合器分离轴承和轮毂轴承对行车安全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汽车轴承的噪声也影响驾乘舒适性。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不断提升自身自主创新能力,形成完备的自主创新体系。成为行业内领军企业,更为其IPO之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公司拥有通过ISO/IEC17025 实验室认证的试验中心,是轴承生产企业国家认可的九家实验室之一,检测能力得到国际互认;公司研发中心被认定为江苏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江苏省滚针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和参与起草单位完成了汽车变速器用系列轴承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

  公司自1994 年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汽车精密轴承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主要产品为滚针轴承、滚子轴承、离合器分离轴承与轮毂轴承,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变速器、离合器、重卡车桥和轮毂等重要总成,是主机的重要部件。公司是国内汽车变速器用滚针轴承、滚子轴承以及离合器分离轴承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客户包括一汽、东风、上汽、长安、重汽、奇瑞等整车集团和陕西法士特、綦江齿轮、上海汽车变速器、重庆青山等国内最大的重卡、客车、轿车、微型车变速器主机厂,以及采埃孚、伊顿、爱信(唐山)、格特拉克(江西)等国际著名的变速器主机厂。

  伴随着各种成就和荣誉,光洋轴承走了很多个春秋,也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和市场口碑。2004 年、2006 年、2009 年连续三届被江苏省科技厅认定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2010 年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以来,分别通过了ISO9002、VDA6.1、ISO/TS16949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NRB”牌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NRB”牌变速器用滚针轴承、滚子轴承曾用于1997 年香港回归的进港军车、50 周年国庆和60 周年国庆阅兵庆典的指挥车和导弹运输车。

热词:

  • 离合器分离轴承
  • 轮毂轴承
  • 光洋
  • IPO
  • 导弹运输车
  • nrb
  • 滚针轴承
  • 轴承行业
  • 自主研发
  • 自主创新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