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出版界积极备战2012年伦敦书展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2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 璩静)4月16日,中国将以主宾国身份亮相伦敦书展。记者5日获悉,目前各出版集团积极备展,届时将有181家出版单位赴英参展,展示超1万种出版物,并在书展期间组织37场出版专业交流活动。

  “我们高度重视伦敦书展,希望借助主宾国活动,把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生机勃勃的中国、一个从古到今的中国的演变过程,通过各类图书,生动、细致、全面地展示出来。”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中国出版集团首次设立独立展台参加伦敦书展,遴选了图书470种、1015册,涵盖四大类对外推介和版权输出的重点品种。其中包括:人民文学出版社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天行者》《推拿》、中华书局的《于丹〈论语〉心得》、商务印书馆的《中国法律与中国社会》、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武昌城》等。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精选近300种图书,涵盖英语、汉语语言教育及人文社科类等诸多领域。清华大学出版社精选了90多种图书及期刊,包括清华建筑系楼庆西教授的中国古代建筑装饰系列、中国国情研究专家胡鞍钢教授的国情研究系列等。

  各出版集团还将充分利用中国主宾国的有利时机,积极举办业务洽谈、签约和首发式活动。例如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译林出版社将举办《中华民族》英文版新书发布会暨国际专家研讨会、《20世纪中国文学选集》英文版合作出版签约仪式等活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举办“经济与出版”高端论坛,邀请经济学家厉以宁等嘉宾,就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出版与经济的关系展开精彩对话。

  此外,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将与全球最大的科学与医药信息出版商爱思唯尔出版集团将联合举办《钱学森文集(1938-1956海外学术文献)》全球首发式,青岛出版集团将与澳大利亚威尔顿国际集团将联合举办大型画册《中国-新长征》全球首发式,这些也是本届书展上中国作为主宾国举行的重大活动。

  伦敦书展创立于1971年,每年一届,是仅次于法兰克福书展的世界第二大国际图书版权交易会,也是每年欧洲春季最重要的出版界盛会。此次中国出版界将有181家出版单位,超过600名出版界领军人物和版权经理参展。

热词:

  • 书展
  • 出版界
  • 备战
  • 中国出版
  • 出版集团
  • 天行者
  • 推拿
  • 中华民族
  • 武昌城
  • 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