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季度北京楼市签约量创4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5日 2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不动摇的压力下,各地房企销售业绩惨淡。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套数为18072套,创近4年来的最低值。从中国20个主要城市来看,一季度成交量同比下调28.3%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的房价除三环以内区域外,其他各环线均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五六环之间、六环外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分别为17575元/平方米、12011元/平方米,环比上季度降幅分别为17.0%、11.8%,为全市降价幅度最大的区域。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认为,继上季度各环线均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之后,本季度三环以外各环线均价再次出现环比下滑,由此可见,北京一手房均价已进入持续的、实质性的回落阶段。预计二季度房价继续稳步回落的趋势不会改变,随着降价区域的逐步发展,四、五环之间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主要降价区域,尤其是当前新房供应相对充裕的东南部区域。

  从中国20个主要城市来看,今年第一季度,住宅成交量依然处于低迷状态。据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个城市总成交量为22.2万套,比去年一季度的30.9万套下调了28.3%。其中,上海、天津、沈阳、大连、青岛、合肥、长沙、海口等八个城市同比降幅在40%以上。从这一组数字来看,一季度中国各大城市的销售量依然处于绝对低谷。

  销售业绩萎缩、市场持续低迷,导致库存量严重积压。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3月底,中国10大典型城市库存总量为59.49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85万套,增幅达46.4%,其中,二线城市库存量一年内涨幅大于一线城市,厦门、苏州等二线城市的库存量更是几乎翻番。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库存量增加意味楼市风险剧增,“去库存”将成为未来政府楼市调控的内容之一。他认为,各地方政府通过继续打击土地闲置、紧缩开发贷款等手段引导开发商降价推盘。其次,适当放宽贷款成数及利率,给予首次购房者者一定的优惠和松绑。

  胡景晖预计,在楼市高库存量的环境下,开发商将采取降低价格的手段来换取成交量。随着刚性需求的入市,短期内楼市成交量的回涨将会持续一定时间。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市场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4月份作为传统的置业旺季,在信贷出现定向宽松的利好下,成交量有望回暖,但是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他称,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房价依然存在降价的空间,降幅在10%至20%。而一部分已经降价到位的项目可能会逐渐获得市场的认可。完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均价
  • 住宅成交量
  • 库存量
  • 房价
  • 环线
  • 开发商
  • 住宅网
  • 我爱我家
  • 二线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