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RQFII新增500亿额度主投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5日表示,RQFII新增的500亿元投资额度主要投资A股,不受此前试点办法″投资股市不超过20%″的限制。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新增加的500亿元人民币RQFII投资额度,允许试点机构用于发行人民币A股ETF产品,投资于A股指数成份股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分析人士认为,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此番表态,不仅为A股增加了增资金,也可增进A股票市场的国际化,并增加RQFII相关产品的吸引力。

  根据此前发布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试点初期不少于募集规模80%的资金投资于固定收益证券,包括各类债券及固定收益类基金,不超过募集规模20%的资金可投资于股票及股票类基金。

  据媒体此前报道,首批总额200亿元人民币的21只RQFII基金普遍滞销,原因在于相关产品的收益率无法打动散户。若投资者以1万元入场费投资一只RQUFII基金,首年回报需高于3%,其后每年回报需高于2%,散户方可不赔钱,然而保守的投资策略似乎难以让RQUFII基金获得吸引眼球的投资回报。散户不买RQUFII的帐,而许多机构投资者也认为RQUFII的投资风险与收益不成正比。由于RQUFII发债金额小,其管理费、认购费及托管费占投资金额比例偏高。随着离岸人民币债券利率不断上升,机构投资者更倾向于投资离岸人民币债券产品。

  深圳智多盈赖戌播表示,目前RQUFII销售状况不好与市场低迷有关,境外投资者认为境内市场将转好时,RQUFII的额度就不够用了。

  就证监会公布增加RQUFII投资额度到500亿元的最新举措,香港展腾投资管理公司投资总监胡文表示,500亿的新增的资金对A股有提振作用,对A股的国际化也有促进作用,因为QUFII投资者一般是长线眼光的人,跟内地短线炒作不一样,昨日的A股大涨,也跟这个预期有关。

  赖戌播认为,和QUFII一起,放宽RQUFII是支持内地股市的重要举措。目前滞留在外的人民币量太大,产生了投资渠道狭窄的问题,RQUFII的渠道就是让境外人民币回流内地的很好的方式,同时也是一种人民币国际化和国内市场全球化、国际化的必然趋势,可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是内地证券市场向外开放的重要步骤,其规模会越来越大。

热词:

  • A股
  • RQFII
  • RQUFII
  • 主投
  • 散户
  • 证监会
  • 投资额度
  • 收益类
  •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 基金管理公司
  •